·共工健康

郑州市九院疫情防控:守住守牢社区防线

中原经济网 99覽
设置

  不是这场疫情,她们三个的日常就是按部就班打针、输液……每天不过就是十几平方的工作间,日复一日……不是这场疫情,可能她们自己都不知道,原来怕小虫子、怕黑的小女生,也会如此的勇敢,原本的平凡的自己,就如同二七成了郑州的焦点,京广路办事处成了二七的焦点,冯春成了京广路办事处的焦点,而你们或一身橄榄绿、或一身大白……成了冯春抗疫一线焦点。

4.jpg

  自从7月30日新冠疫情开始,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领办的京广路冯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平时不引人注意的输液室三人张新颢、张风玲 王晓慧在史宝库主任和赵珂护士长的带领精密部署下,她们单薄而坚强的身影不分昼夜,每天奔波在在不同场景,集结所有到岗的30多人开始了从防护服穿脱、核酸采集、各种消杀消毒液配置,哨点诊室运行等的全员培训。

  在第一时间成立入户核酸组时,输液室三姐妹作为第一先锋队第一次入户核酸采集冲在最前线,带领其他成员现场学习鼻咽口咽核酸采集、消杀、穿脱防护服,在第一次的冲锋上阵后,开始了这次疫情和时间赛跑的日子。她们认真带教,带领大家多次训练穿脱防护服,她们在爬楼入户核酸采集……

  史宝库主任、赵珂护士长和新颢三个连夜核对数据,和大家连夜领取防疫物资,以备第二天准确下发京广路办事处辖区13个社区。

  入户采集核酸后,还没来的及换下湿透的衣衫,抓紧时间跟随史院长去疫情指挥部领取第二天用到的各种防疫物资、采集物资,到了晚上十一、二点、凌晨一两点,她们还在忙碌着物资入库,根据指挥部反馈名单算好第二天各个社区分发物资的数量,打印好名单,确保第二天一早物资及时发放。抓紧休息四、五个小时起来对接各个社区分发物资、记录、整合、签字,保障各大医院支援队伍物资后续供应。

  她们无畏辛苦,每次核酸采集头发都会沁湿,为了方便穿脱防护服核酸采集,张风铃护士果断把自己的长发忍心剪短,其他间隙配合医疗组入户为患者治疗,为封控区卧床病人及时更换胃管、尿管,做深静脉置管护理。在二七区开始学生接种疫苗人手不够时,接到命令放下手中盒饭立即加入学生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中。

  随着最后一个街道办事处的解封,冯春人来不及像居民一样去欢庆,12点解封,下午一点在疾控统一指挥下,中心史宝库主任安排下,核酸小组其他成员以及其他工人员又转战到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她们三个仍然和药房李晓丹,中医科温雨晴,片医室闫华,检验科张佳七个人坚守着最后一轮重点人群核酸入户采集任务。在8月30日的大雨天,冯春核酸采集小组最后七人再次接到入户采集任务。

  瓢泼的大雨给入户采集又平添了更多的困难,雨水打湿的面屏内层已经起雾,大家甩甩头,接着干。为了抓紧时间完成任务,来不及等单位急救车接送,坐上社区工作人员的三轮车抓紧去下一个社区,这天她们核酸采集七人组在大雨中转辗13个社区,40多个小区,为最后居家观察的人员采集核酸,守住最后的防线!(郑慧霞 王晓慧)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