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健康

郑州市九院疫情防控:医技党支部医务人员“舍我其谁”逆行而出

中原经济网 25万
设置

  2021年7月31日,当人们还没有从“7·20”特大暴雨的阴影中走出,“德尔塔”病毒又让郑州这个城市蒙上了疫情的毒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人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投身于此次抗疫战斗中,我们医技党支部所辖科室也不例外。

02.jpg

  跟随我的脚步,我们走进检验科。此次疫情,检验科承担着核酸检测的重大任务,核酸检测被誉为确诊新冠肺炎的“金标准”,检验科作为抗疫一线的“侦查兵”,面对疫情突袭,海量标本,PCR实验室全员上岗,实验室设备24小时运转,检验科工作人员24小时连轴转,24小时无间断检测,确保每个被检人员能快速拿到检测结果,超负荷的工作量让他们没有了时间的概念,一天采集的标本全部做完,结果全部发出才是当日工作的终点,紧接着第二天又是忙碌的一天……检验科主任赵宪文更是每天早上五点多就出现在医院,协调核酸检测工作及调动物资耗材,接打电话无数,没有丝毫埋怨。

  体检科在疫情来临时,接到医院通知全员出动,一次又一次地参加外出核酸检测任务,炎炎夏日,闷热的防护服里,顾不上口干舌燥,声音嘶哑,一遍遍地提醒人们张大嘴巴发“啊”,一天采集下来,汗水浸湿头发,洗手衣能拧出水来,但是他们没有怨言,因为他们知道这个时候必须要“舍我其谁”逆行而出。

  高压氧护士长黄蔚喆,多次请命带队外出核酸检测。她觉得作为医务工作者,她理应冲在最前线,更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每次带队外出,她总是密切关注着每一位队员,叮嘱他们要注意自身防护,更要注意身体,能休息时一定要休息,她会尽力为大家提供帮助,让大家“后顾无忧”。

  娄桂珍,消毒供应中心的一名护士,从7月31日开始就参加了两次二七区的全员核酸检测。8月4日又报名参加了支援六院,来到此次新冠疫情的发源地,她不曾畏惧,因为患者的期待让她有了战胜疫情的信念。8月7日将六院的病人转运至登封阳城医院,连续20多天的坚守,每天都要穿着防护服工作,天气炎热,防护服更是密不透风,她全身出满了湿疹,晚上更是痒得难以入睡,但是她没有退缩,防护服就是她的战袍,披上战袍,她就要保卫身后的患者,负重前行,只是要还他们岁月静好。

  在我们放射科,有这么一群年轻人,他们积极向上,犹如朝阳。当科主任在工作群里发出需要抽调科室人员参加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时,群里立刻响应,“主任,我报名”;“我报名”;“主任,我下夜班,也报名”……本来静寂的群里一下子沸腾起来,大家争先恐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放射科,众所周知,CT检查是确诊新冠肺炎的另一种检查方法,放射科专门指定16排CT机专机专用服务于发热患者、可疑新冠患者,制定了详细的操作流程和消毒制度、防护措施等,科室技术人员穿好隔离衣做好防护,对于来检病人,做到一人一巾,一人一消毒,空气消毒机消毒空气,500㎎/L的含氯消毒剂喷洒地面,75%的酒精擦拭机器,还要再进行紫外线消毒……他们严格按照规范,谨慎细微一步一步地按照标准消毒,防止发生交叉感染,保护他人,更是保护自己。

  在抗疫阻击战中,我们所有医护人员有了共同的敌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逆行而上,热血守护,相信胜利的号角终会吹响!(崔晶晶 肖红)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