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健康

郑州市九院疫情防控:抗击疫情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中原经济网 7覽
设置

  自从8月4日接到高丽冰护士长通知的支援六院的消息后,我就已经做好了随时出发的准备8月13日,在护士长的:“出去一定注意防护,保护好自己,有什么事情给我发信息或打电话”的声声嘱托中,我出发了。

  我们在这里面的工作是每四小时一班,这个班次是不固定的,有的时候可能一天会进两个班,因为是五组,每个科室无论是SU或者是RSU,都是分为五组的班,就是不一定会碰到什么样的时间。也就是意味着你会在一段儿时间里面可能会碰到各个时间段的一个班次,比较辛苦,生物钟会相应的会被打乱,几乎每个人回到宿舍以后都比较累,基本上都会开始补觉,然后调整自己的体质。

  因为穿着防护服,同时呢,对于那些有需要隔离的患者,那些需要那种有多重耐药的患者,我们去查房都要再加上隔离衣,同时还要再戴一层手套,我们已经是两层了,那时候假如说因为四小时的班次你可能会忙不完,你的患者不稳定,你就不可能下班,那么你就可能会出现缺氧的情况,我们的每个人应该或多或少都经历过就觉得闷气,然后总是想出来透透气,后来一想呢,工作没有忙完,然后看到队友都也在坚持很认真地努力在工作,我们也都精神起来,然后继续上班。我们这六个人无论在哪个科室,会在看到患者稳定了,才会选择离开科室。

  8月22日,因为天气的原因,医院进行了相应的作息调整,也就是说我们要提前四个小时去坐车,然后进入南院区等待接班。大家无论是你的班次在夜里面,凌晨几点还是哪个班次,在夜里面的四五点要进行相应的时间调整,群里面的医生和护士得到时间通知后,没有一个人有任何怨言,大家都非常愉快,也非常积极地把这件事情和队友配合完成。做到了有效地接班,保证了医疗安全。

  对于日常的我们医疗上的处理,包括腰穿CVC置管儿的一种操作,因为要戴三层手套,并且接触的患者有艾滋患者,或者是患有梅毒的患者,然后我们就是克服了心理上的障碍,同时也做得非常小心翼翼。

  穿着防护服,戴着面屏我们看得不是很清楚,因为面屏会有哈气,面屏上基本上是花的,我们就凭借自己的感觉手感去做穿刺,虽然穿刺的难度增加。但是大家也是在操作之前,每个人都把基本的操作的流程熟悉了以后才去上手,确保了临床的安全性、可行性和有效性。例如我在操作的过程中,也是凭自己的经验,虽然说自己当时感觉困难,觉得担心自己穿不上去。但是我也在心里面给自己加油,相信自己的能力,多次培训后克服视觉上的困难以及心理上的一种忐忑,最终穿刺很成功。

  对于置管,因为我之前是没有接触到的,我也是看到别的医生和战友在做这件事情,我就把它录了个小视频,然后回去以后慢慢琢磨,再遇到合适的患者身上。我也进行了相应的临床的操作,经过多次培训最终顺利上手,我告诉自己在特殊情况下遇到困难总是不能选择退缩吧。另外,我还承担了每六天一套的整个院区的业务总值班。

  在护理上,包括王燕、胡影影、郭银萍、姚依,包括我们的高金文这三位这四位护士,因为只有一个重症的,其他 三位都不是重症,目前他们接着是RSU是呼吸重症,在这里面就是要做膨肺,这里面呢,都需要一定相关的知识。相关的呼吸科的基础以及重症医学的基础,他们在这期间呢,四个人通过微信以及电话的形式,然后很快地彼此掌握了膨肺的治疗要点,并且将医生的医嘱执行的非常到位,也得到了医生的肯定和赞扬。

  我们的医生影影,她是一位年轻的医生,入职才一年,因为她本身容易过敏,刚到这里没多久她就过敏了,第二天呢,就主动去治疗,在保障部的医生老师带领下进行了救治,并很快以最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我们的日常工作里。

  其实要说的话挺多的,这里面我觉得无论对于我,无论对于我们来的每一个人,相信在心理上以及我们的个人的技术上,尤其是我们以后对待患者的治疗服务的理念上和治疗技术的提升的要求上,我相信都会有所领悟,以及有新的认识和要求。

  我们六个在这里也非常感谢领导对我们的信任,把我们放到这里,给我们这一次锻炼的机会,也请领导相信我们,我们一定把这个任务以最优秀的状态完成,让我们的九院,因为这次我们的支援得到兄弟单位的肯定和工作中的褒奖。

  在RICU这个大“家庭”里,虽然每天的工作非常的忙碌,但是成员之间相处融洽而且学到了很多新知识,新技能,也使我感到非常的充实。去年支援岐伯山医院我没能够出一份力,这次的支援让我终于不再有遗憾,身为医务工作者,抗击疫情,奋战到底,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王江敏)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