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健康

郑州市九院疫情防控:义无反顾第一个冲出去是医务工作者的品格

中原经济网 88覽
设置

  2021年对于河南郑州来说,是充满考验的一年。7月20日,一场无情的大雨还未结束,紧接着新冠肺炎疫情来袭。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骨科护士刘亚积极参与数次核酸检测后,在得知医院将要派出医务人员支援六院的时候,她义无反顾地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风雨同“州”,深情不“疫”。8月4日,在接到医院出发通知后,刘亚便跟随其他医务人员一同踏上了院外支援的征程。

  怀抱着紧张而焦虑的心情,她跟随医疗队第一时间前往支援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到达医院后当天晚上接管了老年结核病区,分布四个病区,在医疗队队长樊晓洋主任和王丽萍护士长的带领下,做完交接工作后便投入紧张医务工作者防控培训学习与工作中。本以为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都要在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度过时,再次接到上级指令要求患者全部转移,她跟随医疗队于8月7日转战至郑州阳城医院。连夜奋战下精疲力尽的她已经累得说不出话来,脸上写满了疲惫,但刘亚并没有丝毫抱怨,憋着一股劲,始终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次疫情。

  初到陌生的工作环境和未知的明天,紧张、恐惧充满着她的内心,但她知道要尽快调整自己的状态,因为身边还有一同前往一线的可爱的同事们,还有一直支持自己的王丽萍护士长。

  刘亚由护士长任命夜班小组组长,负责督导本小组成员的防护服穿脱,小组交接班,医嘱处理,病区消杀,医废处置,消防,应急预案演练等事项,一进隔离病区顺利交接完患者,马上执行各项工作流程,并穿梭于各个病房,事无巨细,事必躬亲,即便是在这样高强度的环境下也有条不紊完成着每一项工作。因为心怀热爱,所以总是充满温情,对待每一位患者如亲人,在病区有一位脑瘫加肺结核的大男孩,看着和自己年龄相仿的他被病痛折磨,不由得对这位患者尤其关照。刘亚每次到病房都会耐心听取患者的诉求,全心全力帮他解决问题,在每次帮助后,大男孩脸上都会露出久违的微笑,对于刘亚来说那是治愈和充满感染力的微笑,让疲惫不堪的她感到欣慰,又再次充满力量。

  风雨同“州”,不仅是郑州,更是神州大地。不论在什么时候,只要国家需要,千千万万个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第一个冲出去,这是属于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的品格。而我们知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一群身穿白衣的天使们在不畏艰辛奋战在一线为我们幸福守护着。向每一位奋斗在一线的可爱同事们致敬,我们相信疫情终将消散,胜利终将属于我们!(黄敏)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