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健康

郑州市九院疫情防控:解封不解防,我们继续坚守

中原经济网 61覽
设置

  2021年8月28日12时郑州市全面解封,封闭了29天的京广路社区人欢呼庆祝,纷纷走出小区走上街头,脸上展现出开心的笑容。从人们的笑靥中看到作为中国人的幸福感,也看到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在过去的29天里,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领办的冯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在政府、疾控、办事处、九院统一指挥下,在中心史宝库主任的带领下,日日夜夜守护在辖区奋战在“抗疫”一线,因六院停诊,中心担负着京广路办事处辖区82个小区居民看病、送药、转诊病人,担负重点人群入户采集核酸、82个小区消杀任务、以及六轮核酸采集后勤物资保障。除了居家隔离的,留守工作岗位的30几位冯春人不畏困难,不怕苦不叫累,每个人都是身兼数职,无论医护技、还是非医疗工作人员,老中青三代,齐心协力全力抗疫。

  史宝库主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很多同事一起从7.20洪水至今,几乎都在单位度过。大家说史宝库主任初心使命不是用来说的,而是扎扎实实干出来的,不分昼夜事无巨细部署抗洪抗疫、核酸采集、消杀各项工作,默默无闻为疫情防控做着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作为冯春中心“领头羊”,只有自己战斗在第一线,才能了解最实际的工作情况,拿出最可行的办法,在实践中探索更好的基层防控措施,防控流程也在一步步优化中。他用最实际的行动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中心的医护人员里,女同志多,有孩子的妈妈更多。疫情防控任务繁重,工作量不言而喻虽然琐碎、繁杂,但却尽显基层医护人员的奉献敬业,这样的日子里,无论老少、医护非医护、我们只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抗疫工作者”,封控多久,大家就一直坚守多久。

  入户采集的第一天也是邓楚滢的生日,她在凌晨结束工作后发朋友圈,给自己几天没见面的宝宝说:“先有国家 才有小家 我的小豆丁”。人们常说“世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感谢我们的职业,让我们成为了一名“负重者”。

  赵珂护士长作为预备党员,在这次抗疫工作中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词。使命和职责告诉他们:必须勇敢逆行,奔赴一线。

  对于奋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来说,做好防护、不留隐患,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所有人负责。然而,如何正确做好防护,当时只有纸面上的指导意见,具体实施还得依靠实际操作一遍遍演练。主任和护士长为了保护大家安全,也像是大家长一样一遍遍提醒大家,多学习,多练习,工作搭档中大家相互提醒。

  共产党员中医科张广华医师,在7.31疫情后,哪里需要哪里搬,因司机王明涛居家隔离,张广华大夫摇身一变,成了急救车司机,接送核酸小组入户采集,和社区史宝库主任、陆潇等同志不分昼夜外出领取防护物资,张广华临时司机社区有任务就出车,同时又是后勤保障的“搬运工”。

  为了保障12—17岁学生在即将到来的开学季顺利入学,也为了使在校学生在新冠肺炎防控常态化工作中获得集体免疫,8月27下午,冯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医疗人员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派出计免科苏华、中医科张广华两位大夫执行疫苗接种和接种后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保障任务。面对人员众多、工作量庞大的接种及保障任务,两位大夫不畏酷暑,不敢喝水,紧张而有序的工作。

  另外,郑州市九院院长白建林为中心配备电动消杀车,大大提高了82个消杀点工作效率。出诊归来消杀,每一个环节都不含糊。

  践行初心,服务倾心,医者仁心。在郑州这场抗击疫情的这场战役中,史宝库主任带领大家冲锋在前,展现了素质过硬、吃苦在前,迎难而上的战斗力,身先士卒凝聚团队力量,和多部门合作,迎来了京广路办事处解封全民欢庆的日子:“疫情无情,人有情,全力守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做为医护人员,工作在疫情防控的一线,舍小家,为大家,我们冯春人无怨无悔。健康守门人,冯春一直在!”(郑慧霞)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