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健康

郑州市九院疫情防控:“大白”的身影汇聚成阻隔疫情的防护墙

豫网-河南门户 58覽
设置

  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究将散开,时光悄然溜走,唯努力不会被辜负。在这场正在博弈的战”疫”中,谁最美?谁最累? 从7月20日洪水到7月31日德尔塔新冠病毒疫情爆发,来势汹汹,于是万万千千的医护人员在洪水刚刚褪去还没缓过来劲儿的时候又投入到另外一场更加艰难的战场中去!战斗在一线的兄弟姐妹们最美,他们不怕累。

  “党员要处处起到模范先锋作用,有困难一定要冲锋在前。”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心理医院在心理医院党支部书记李丽的带领下,疫情来袭之时,各个党员毫不畏惧,主动亮身份,担责任。

  “爸爸是一名医生,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抗疫需要我,患者更需要我!”心理三病区党员杨晓磊医生积极报名参加核算采集,临行前看着孩子依依不舍的眼神时说的话。他穿着防护服连续工作一天一夜,没叫苦没喊累,圆满高效的完成任务。“当收到村委会送来的锦旗、鲜花和荣誉证书,所有的疲惫都被融化了!”杨晓磊笑着说。

  “我是一名党员,什么时候都要走在最前面!我们相信有党员在的地方就不怕困难,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继续让郑州人民过上安定祥和的幸福生活!”心理三病区党员张永超是一名务实能干的护士,干起工作来就有一股子拼劲,这次抗击疫情中凭着坚强的毅力,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任务,每次脱下防护服时汗水都会顺着头发往下滴,他每次一个潇洒的甩头,然后给大家一个憨厚可爱的笑容。

  除了党员之外,心理医院党支部所带领的普通工作人员也毫不落后。心理三病区新入职护士陈春旺积极加入支援队伍中,除了完成日常工作,还把在心理医院所学的知识应用到服务患者的点点滴滴,比如和情绪低落的老爷爷换着谈心,给老人剪指甲,刮胡子,通过聊天发现老人想家里人了,挣得领导同意为老人拨打了视频电话,点点滴滴的小事感受到对患者的用心照护。陈春旺还在抗疫工作过程中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心理医院三病区还有两对“双医”家庭,周闯医生和樊云朝护士。他们和他们的妻子做为一线工作人员基本同时接到紧急任务需要投身到全市核酸检测的工作任务中,疫情期间他们夫妻忙得顾不上孩子和家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防疫一线,用自己的逆行,守卫着一份郑州的平安,守护着郑州人民的安全健康。

  “以我所学,尽我全力,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心理医院三病区新入职护士王梦雅,刚满20岁的小姑娘,平时腼腆不爱说话,但说出的话铿锵有力。

  别看这小小年龄的姑娘,内在却藏着大大的能量!自7月31日凌晨四点接到医院任务开始到目前为止,这个小姑娘就多次奔波在采核酸的路上。由于长时间佩戴医用装备,经历了连续多日超负荷工作,她的脸颊过敏红肿了,鼻梁被口罩和护目镜磨出了血,看着令人心疼。但深深的压痕、疲惫的神态,依然挡不住她此刻的美。

  “有舍才有得,舍小家,才能保大家,大家安康小家才能更幸福,我是医务工作者,我有能力参加核酸检测,让我去吧。”心理医院三病区两个孩子的妈妈刘杏护士坚定的说。刘杏从7.20特大暴雨开始连续几天连轴转在科室,想宝宝了只能通过视频才能看到,即使万般不舍,却依然坚持工作在一线!每次她去参加核酸采样,看到和自己孩子一般大的小朋友时,拿着咽拭子的手都会颤抖了一下,本来就模糊的护目镜更是蒙上了一层水汽,她是想孩子了!面对不配合的孩子她会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耐心安抚,面对行走不便的老人,她会走向前去扎着马步给老人采集咽拭子,小小的举动,满满的正能量,点滴中呈现出对孩子和老人满满的爱!

  “你的生日,我和妈妈缺席了,感觉挺对不起你,但是我们都在医院工作,无数个跟爸爸妈妈一样的医护工作者,都在为了明天会更好在努力,相信你会理解爸爸妈妈的,等妈妈回来我们再给你补一个生日好吗?”心理医院三病区护士栗恒在连续两天采完核算后回家,才想起女儿的生日在夫妻双方的忙碌中错过了,怀着父亲对女儿深深的愧疚说的话。女儿乖巧地点点头才让这个当爸爸的心里稍微安慰一些。

  栗恒每次参加核酸采样基本上都是连续作战,总是半夜或者第二天才能在科室群里看到他发来结束任务的消息。“每次采核酸的采集量都很大,每次采集完真的很累,不想说话,可是当半夜采集完核酸在群里报平安的时候,总能看到领导第一时候回复你,并说一句:辛苦了;当回家后父母关切的眼神,告诉你:好好休息会儿吧;当回到家看到孩子偎依在你旁边,问各种采核酸问题的时候,我觉得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想到通过自己和大家的努力,离心爱的城市全部解封又近了一小步,栗恒内心充满了欣慰。

  心理医院还有说不完的故事,心理医院三病区“双周”兄弟周正、周午争,掉几斤肉也要换大家的健康的贾瑞杰护士,准备筹备婚礼的段鹏飞护士等,他们都一次又一次感受了炎炎烈日下密不透风防护服的温度,体验了衣服一次又一次干了湿、湿了干的浑身不适感,他们没有因为炎热退缩,更没有一句抱怨,而是越挫越猛,身上别着冰镇矿泉水奋勇作战,“只要我们的付出能打败病毒,能换来郑州人民的幸福,值了。”

  危机时刻,白衣天使变成了钢铁战士,“迎着病毒逆行而”的背后是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他们手挽手、肩并肩,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

  突如其来的德尔塔病毒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却改变不了我们坚不可摧的信念,无数个白衣天使变身“大白”无惧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冲锋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不畏生死,不计报酬,不讲条件,这些闪烁着人性光辉、奋战在抗疫战场上忙碌的身影,汇聚成阻隔病毒的防护墙,展现出战无不胜的中国力量!(贾瑞杰 李丽)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