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健康

郑州市九院疫情防控:我是党员,我多干点

中原经济网 13覽
设置

  李莹是郑州市九院内分泌代谢科的一名护士,平凡工作中的一名共产党员。“我是党员,我多干点”这是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8月24日,郑州市第五次全员核酸检测又开始了,内分泌代谢科护士李莹又一次主动加入了核酸检测医疗队。

  从7月底郑州的疫情开始,李莹就主动请缨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丢下1岁多的孩子冲在抗疫第一线,多次主动申请加入核酸采集队伍。当问起穿上防护服热不热的时候,她都很随意的说一声,一出汗就不感觉到热了,还有点凉快呢!每次核酸采样工作结束后,她头发湿透,衣服湿透,当有人感叹说她太辛苦了,她都说全郑州上万人的核酸采集队伍,大家都是这样,这都没什么。

  由于多次参加核酸检测的经验积累,她手法熟练,行动敏捷,一小时一个人能采将近300人。每次她都是第一个上,最后一个下,当组长说你最辛苦了,干的时间最长,她都笑笑说,没事,我是党员,我多干点儿!

  入户采集核酸的时候,她主动选择爬楼梯最多的工作,把轻松一点的工作留给其他队友。经常在忙完工作脱下防护服的时候看到她全身湿透,头发像刚洗过一样,能拧出水的那种。

  每次核酸采集工作之后,护士长都说她辛苦了,可以好好休息休息。她都主动和护士长说,没事,我不累,有什么事随时通知我!

  李莹身为一名党员,她在工作和生活中,处处表现出模范带头作用。在科室的工作中也表现优秀,认真细心,在完成自己的工作之余,总是想办法帮助别的同事,她性格开朗,直爽,和大家的关系都很融洽。(王文萍)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