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健康

郑州市九院疫情防控:因为被需要才选择了逆风前行

中原经济网 84覽
设置

  8月22日,登封,中雨,大风。这天是来支援阳城医院的第14天。清早起床,全身骚痒,睁开疲惫的双眼,看着肿胀的脸跟耳朵以及满是疹子的皮肤,顿时泪目。这是参加抗疫以来第一次流泪,有害怕,有从容,也有劳累,但更多的是温暖与感动。

  7月31日凌晨4点,接到护士长电话,早上8点要在医院集合接受工作任务。挂了电话却再无睡意,这么紧急不是好预兆。清晨到医院集合后再次培训穿脱防护服及核酸采集的要点跟注意事项。下午出发去二七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本就是“万瓦鳞鳞若火龙,月车不动汗珠融”的骄阳伏暑,我和队友还要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时间紧,任务重,为了节约上厕所穿脱防护服的时间,不敢喝水,片刻防护服里的衣服已经湿透,贴在身上异常难受,持续采集了几个小时,双手已经发麻,手臂酸软无力。社区居民自发送来了冰镇矿泉水、冰棒、冰块,让我瞬间感受到了这“冰凉”中的温暖。

  连续参加了两批次的核酸检测后,8月4日中午护士长问我:“医院接到任务要派人去六院支援,马上出发,你有没有困难,能不能克服?”“能克服!”唯一担心的就是孩子,把孩子交给年迈的父母之后,简单的收拾完行李就出发了。

  这里是郑州新冠疫情发源地,稍有闪失就有被感染或是传播病毒的风险。但是支持我坚持下去的是患者期待的眼神和战胜疫情的信念。完成了一天紧张有序地工作,按照步骤熟练地脱下防护服, 坐上回驻地的大巴。看到手机有多个孩子打来的视频通话,马上回拨过去。睡梦中的他,朦胧着双眼问:“妈妈,你去哪了,也不接我电话,我想看看你”,当他看到我的脸庞时开始哭着说:“妈妈,你脸是怎么了,怎么还不回来啊!”。跟他说这是戴口罩勒出的印痕,他又兴奋道:“妈妈!我知道了你是去抗疫了!你要保护好自己!妈妈加油!”让我顿时充满了力量。

  8月7日,接到通知,开始参加郑州六院患者转移至登封市阳城医院的转院任务。生理期中,肚子和腰部疼痛难忍,但转运任务一刻不能耽误,穿上防护服就开始了紧张的转运工作,在樊主任和王护士长的安排指挥下,三个病区病人迅速安全地转移完毕已是深夜,由于时间紧急,我们的行李都还没有被托运到登封,更没有换洗的衣服,队友们一个个都累的瘫坐在地上等待回驻地的车辆,但是她们没有一个抱怨的,因为都知道现在紧要关头,把个人置之度外,同心协力,共克时艰。驻地老师及时送来了生活用品,心里暖暖的。

  连续工作二十多天,全身出满了湿疹,虽抹了药膏,夜里还是痒的难以入睡。但是只要穿上防护服就是战士。尽管都在称赞我们为英雄,可我觉得从来没有什么英雄主义,而是作为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没有人生来勇敢,正因为被需要,我们才选择了逆风前行,坚定地履行职责。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我们见证了温暖与力量,见证了勇气与坚守。所有的磨难都是为了重生,所有的离别都是为了重逢,让我们继续努力,一同期望捷报传来后的熙攘升平!(娄桂珍)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