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健康

消除肝炎时不我待:请给自己沉默不语的“小心肝”多些呵护

河南新网 36覽
设置

  我国是一个肝病大国,同时也是目前世界上罹患癌症人数较多的国家。据了解,50%新发肝癌和死亡患者在中国。最常见的肝病——脂肪肝患者也已经超过两亿,且每年都有大量患者,由于长期被忽视,脂肪肝容易演变成慢性炎症,极大影响患者生活质量。

  肝脏,是一个勤劳且低调的器官,它夜以继日地工作,我们却很少能感受它的存在。它不像心脏或者胃,一不舒服就“心惶惶”或者“反胃”,很多情况下,即使肝脏“感觉不太好”,也不吭声不抱怨。虽然它“沉默不语”,但我们也要保护好我们的“小心肝”,警惕“肝病”。

  在第十一个“世界肝炎日”即将来临之际,为提高全民肝健康水平,提升肝病防控意识,响应“消除肝炎,时不我待!”及““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的主题号召。7月24日-30日,郑州友好肝胆医院盛大举行全民肝健康专家大型会诊活动。

  据悉,此次大型会诊活动将秉承医者初心,坚定以患者为中心的原则,将竭力把为患者实现康复放在首位,为此医院特推出多项惠民活动,真正让患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同时医院还特地邀请了原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总医院副主任医师任永强教授等多位名医坐诊,让每位肝胆病患者重拾信心,为健康家庭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郑州友好肝胆医院坐落于郑州市高新区桐柏北路与五龙口南路交汇处,医院作为以肝胆疾病诊疗为特色的二级中医综合医院,集医疗、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现代化医疗机构。已被授予郑州市高新区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单位、河南省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单位、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医疗与健康产业中心常务副会长单位。医院拥有肝病科、消化内科、肝胆外科、中医科、介入科等专业临床科室。专业的医疗团队、现代化的医疗设备、高精尖的诊疗技术、优质的医疗服务将为广大中原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医院门诊主任常怀利在此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近日河南多地遭遇大范围极端强降雨天气,水灾泛滥,洪涝灾害发生后,主要会带来三类疾病:一是肠道传染病,如痢疾、肝炎等;二是媒介传染病,如疟疾、出血热、登革热等;三是接触性传染病,如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皮炎等,其中肝炎疾病最易高发,绝不能吃淹死、病死的禽畜或水产品,以及腐败变质或被污水浸泡过的食物。”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