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健康

郑州市九院和平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团结一心,战胜洪灾

中原经济网 63覽
设置

  洪峰已过,天气转晴,深厚的淤泥,遍地的垃圾,散落的墙皮碎屑……暴雨之后,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领办的和平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里,大家在进行灾后的环境卫生清扫和卫生防疫工作。

  为了保证服务站能尽快复工复产,早日让居民及患者正常就诊,7月24日一大早,由郑州市九院和平新村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叶平主治医师带领全体职工到服务站进行环境卫生清扫及消杀工作。其中由站长叶平主治医师,党员石鹤美主管护师,任海兰护师带头冲刷最难清扫的淤泥部分,紧接着返聘的65岁及以上张俊玲医师,丁惠平医师,还有刚出哺乳期的王晗护士及其他职工共同将冲刷的泥水有序地奋力清扫。

  由于大雨积水造成的附近线路损坏,当天服务站还没有恢复正常供电;屋顶的积水还没有完全退去,屋内多处 都有漏水点,在这种情况下,大家有的打开自己手机的手电筒,有的从家里带来小型的探照灯,认真而努力的清扫着,生怕漏掉每一个死角。虽然这样持续的弯腰,低头,用力清扫带来的颈椎,腰背疼痛,但是大家一刻也不敢停歇,不计时间,直至将站内工作清扫干净,环境消杀彻底,让服务站的面貌焕然一新。(史新艳)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