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健康

【点赞医护英雄】郑州市九院:大家庭有大力量

中原经济网 92覽
设置

  2021年7月20日,一场打破国内陆地小时降雨量极值的暴雨突袭郑州,使整个城市面临严重考验,积水较深的地方形同“泽国”,人们出行受阻,120出诊量激增。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应防汛要求,全员上岗,120急诊4辆救护车全部在线,24小时待命。

  21:42分,接120中心指令,紧急出诊至地铁五号线沙口路站。“时间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急诊人员以最捷路径,最快速度到达现场,郑州地铁沙口路站出现险情,人员被困,需要紧急增援,急诊科司贤峰主任身先士卒,带领急诊科剩余3辆救护车全部增援现场。郑增强医生已连续值班30余小时,仍然第一个到达现场,全身心投入抢救之中,金晓阳、马苏苏医生陆续投入到抢救当中,护士李帅飞、徐荣瑞、邓盼盼,司机班长李同强,李建华、张佳豪、吴波,急救员杨海涛,大家齐心协力,在齐腰深的水中来回穿梭,拿设备,提担架,顶着齐腰深的水,大家却都想跑起来,想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患者身边,尽心尽力的救治每一位病人。

  第一位到达现场的郑增强医生,现场救治的是一位年轻女性,她伤的比较严重,缺氧及失温导致了短暂意识模糊,需要紧急转往医院。金晓阳大夫,杨海涛急救员和现场的救援人员一起给患者抬出地铁站,地铁站地面光滑,站台距离地铁出口远,还有几十个台阶,大家咬着牙,一点也不敢松懈,纵使累的喘不上气,胳膊酸软腿发抖,手也紧紧的扣着担架,转移到救护车以后紧急保暖吸氧,以最快的速度转运回医院。

  7月20日晚上6点多,郑州市九院院长白建林和院领导班子成员同院务部、后勤保障部、医务部、护理部、急诊科、保卫科、信息部以及各专科专家已经迅速集结,成立应急小组和应急救援工作队巡查医院防汛工作。地铁站患者转运至医院后,院内医护人员严阵以待,迅速妥善将患者安置病房进一步救治。

  白建林院长、田继新副院长又顶着暴雨,趟着齐腰深的水亲临事故现场指挥,和现场急诊科医护人员肩并肩一起投入到防汛救援战斗当中,白院长要求院前院内密切配合,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每一位伤病员。

  郑州市九院急诊科司贤峰主任:雨一直不停的下,救援工作紧张有序进行,很自豪我是急诊人,我们的背后有医院,有急救中心,还有我们兄弟医院同行,这是一个大家庭,这个家庭强大到我们站出来就能克服一切困难。在人民有困难的时候,我们总能够出现在人民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司贤峰)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