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健康

比春天更温暖的是患者的笑容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41覽
设置

  三月中的一个平常的工作日,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老年医学中心五病区的所有医护人员像平常一样在进行每天日常的工作,病区一位患者家属到病区送锦旗的,热情温暖,以此感谢病区对于患者的细心照顾。这不仅是对于全体医护人员的肯定,同时也给与医护人员的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动力。

1.jpg

  徐奶奶刚到郑州市九院老年医学中心五病区的时候,她和所有刚生病的患者一样,对于自己生病住院的事实不相信,不好好配合治疗,不好好吃饭。医护人员虽然见过了太多被病魔折磨的病人,但是大家看到徐奶奶痛苦的面容,依然是心痛不已。徐奶奶的身体因为长期卧床导致了压疮,护理人员每天都会给病人做基础护理,保持奶奶身体清洁,也会每天固定给奶奶做康复训练。以前每次去给徐奶奶聊天她总是叫痛叫难受,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和护理,现在每次医护人员去给奶奶做康复的时候,她非常配合地做康复。

  现在徐奶奶的身体已经比刚入院的时候好很多,护理人员每次去跟她聊天做康复她都是笑嘻嘻的,还总是怕麻烦护士,大家总是笑着跟她说没事。郑州市九院老年医学中心五病区护士:“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家人来探望奶奶的时候,她也总是笑容满面。是徐奶奶的笑容让家属信任我们,相信我们,同样是奶奶的笑容消散了病房中沉闷的空气,同样是奶奶的笑容在即将过去的冬天像春风一样带给我们温暖”。

  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老年医学中心五病区成立于2020年11月3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替天下儿女尽孝心,为社会家庭分忧愁”,秉持更优化的住院环境,更精细的管理制度,更个性的贴心护理,更全面的人文关怀,致力于给每位患者都带来如沐春风般的温暖,让患者露出的笑容。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