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健康

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社区里面教急救

6覽
设置

  3月24日,为普及急救知识,提高全民自救、互救的基本急救技能,响应郑州市卫健委及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号召,由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急诊科承办的郑州市第164期“全民急救技能普及培训班”在刘砦社区成功举办,报名的30名学员无一缺席,每个人的眼里都充满了求知欲,对课程充满期待。

2.jpg

  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包含急症的处理、心肺复苏技术、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气道梗阻/异物的解除手法、常见外伤的止血、包扎、固定、转运等救护操作。

  培训现场,司贤峰副主任向学员们强调了掌握急救知识要点的重要意义,掌握健康知识、急救知识同样是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在遇到突发情况能够迅速采取最正确有效的急救措施,为急救人员争取宝贵的黄金抢救时间。

  郑增强副主任为学员们介绍讲解心肺复苏技术+AED+气道异物/梗阻解除术。周培元主治医师现场讲解常见外伤的止血、包扎、固定。金晓阳主治医师再次示范讲解急救技能。并有李帅飞、李留洋护士等多位导师一对一辅导教学。学员们热情高涨,学习氛围浓厚。

  培训结束后,按照郑州市“全民急救技能普及培训班”考核标准,对考试合格的刘寨社区27名居民颁发了郑州市急救志愿者证书,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非浅,通过此次培训体会到急救的重要性和作为一名施救者的使命感。(陈林霞)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