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健康

几次治疗后疼痛消失了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39覽
设置

  58岁的王先生于2020年1月7日因间断性腰部疼痛十余年加重14天为主诉到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中医科就诊。中医科大夫为其治疗几次后患者疼痛消失,随访,患者王先生:“已经好了”。

  郑州市九院中医科大夫问诊得知患者王先生10年前因劳累导致腰痛,轻时经过拔罐后好转,后间断发作。患者口述每次腰痛严重发作时都是在家门口外边做十五天左右的按摩治疗才能基本缓解症状。王先生:“半月前因钓鱼久坐及天气寒冷导致腰部酸沉痛,坐位起身腰痛如折,翻身疼痛明显”。大夫查体:腰骶部疼痛,抚之有轻度肿胀,有不同程度的劳损和压痛,同时还有腰椎侧弯。随即给与热敏灸、针灸疏通经络,调和气血,同时有配合推拿手法缓解肌肉痉挛,疏通经络,正脊调整脊柱侧弯,综合治疗结束后患者起身,感到非常轻松。王先生:“感觉好了大半”。随后,郑州市九院中医科大夫又用此方法治疗三次后症状基本消失,又过两天随访,患者王先生:“已经好了”。

  什么是热敏灸:

  采用点燃的艾材产生的艾热悬灸热敏态穴位,激发热敏灸感和经气传导,并施以个体化的饱和消敏灸量,从而能大幅度提高艾灸疗效的一种新疗法。热敏灸与传统的温和灸法区别在于灸感、灸位、灸量、灸效的不同。

  热敏灸适应症:

  寒湿入体,阳虚,淤血阻络,热毒之证优势病种;感冒,周围性面瘫功能性便秘,痛经,过敏性鼻炎,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膝关节炎,肌筋膜疼痛综合征,偏头痛,失眠,肩周炎等疾病。(王金春)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