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健康

郑州市九院联合中牟县创建“医养结合示范基地”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1万
设置

  2021年1月17日上午,中牟县“医养结合示范基地”暨中牟县锦源老年大学揭牌仪式举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处处长王自立、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张中建、中牟县政府副县长屈连武、中牟县民政局局长张照强、中牟县中医院院长申俊岭、中牟县锦源老年公寓董事长刘老皮等和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院长白建林、副院长李玲一行参加了仪式。  

  中牟县“医养结合示范基地”是由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中牟县中医院、中牟县锦源老年公寓联合打造,三方本着统筹资源、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实现共赢的导向原则团结协作,旨在通过项目的创建,打造“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更好的满足老年人健康养老需求。

  郑州市九院院长白建林在仪式上表示:“郑州九院将以优势学科老年医学中心、安宁疗护中心为依托,利用老年医学专业技术为基地提供医疗技术支撑,委派专家团队指导项目运营,为基地提供医疗技术指导及人员专业技能培训。三方将共同努力打造郑州市医养结合示范基地,助推郑州市老年健康体系建设,造福于中牟及周边的有医养结合需求的老年患者。”

  张主任对中牟县“医养结合示范基地”及老年大学的创建表示了肯定,同时提出“三方要把示范创建工作做细、做扎实,打造出不一样的特色和亮点,办出真正的样板和示范,进而引领全县、全市乃至全省、全国的医养结合服务工作,真正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中牟县“医养结合示范基地”、中牟县锦源老年大学。

  中牟县“医养结合示范基地”的创建对于积极应对我市人口老龄化,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切实可及的健康养老服务,不断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今后,郑州九院将继续发挥老年医院学科特色及品牌优势,切实做好医养结合服务的各项工作,助推郑州市老年健康体系建设。(胡正永)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