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健康

郑州九院心理工作者赴鲁山县开展助医扶贫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99万
设置

  2020年10月17日,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也是脱贫攻坚期内最后一个扶贫日,因为脱贫攻坚将要全面收官。  

  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精准扶贫、健康扶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17日至18日,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心理医院副院长李丽和心理工作者冯俊方跟随河南省医疗服务志愿者联盟(简称豫医联盟)走进国家级贫困县——平顶山市鲁山县瓦屋镇刘相公村同40多位各科专家共同开展助医扶贫活动。

  鲁山县属于国家级贫困县,而瓦屋镇刘相公村则是贫困中的贫困,虽然国家“精准扶贫”的战略使更多的贫困地区逐渐摆脱贫困,但也有少数地区由于种种原因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仍不在少数,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心理医院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积极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发挥专业优势,投身脱贫攻坚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盛赞!  

  10月18日上午,郑州市九院心理工作者谈到大家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从县城来到刘相公村,经过简单的启动仪式之后,大家便各就各位,对蜂拥而来的村民进行义诊工作。活动现场,咨询精神心理问题的群众“络绎不绝”。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心理医院副院长李丽、心理师冯俊方凭着多年的临床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功底,就群众提出的各种心理问题给予了专业而又耐心的解答和指导。  

  

  与往常义诊相同的是越来越多见的抑郁症、焦虑症和躯体化障碍,这些病患者由于缺少心理方面的知识,他们痛苦地往返于医院的各科室之间,反复检查,花了很多钱,但病痛依旧,有个别的甚至走向轻生的道路……这些都充分说明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始终是当前预防因病返贫,增加社会和谐的一项重要任务。

  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心理医院李丽副院长谈到医院积极开展相关服务,今后将继续以全民健康、社会健康为己任,秉承“维护大众心理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的社会宗旨,积极从事公益事业,为社会的和谐文明做出贡献。(冯俊方 李丽)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