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健康

运城安国医院多举措开展“光盘行动”,向浪费粮食行为说“不”

休闲晚报 86万
设置

 

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文明用餐,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近日,运城安国中医结核病医院多举措开展“杜绝浪费,节约为荣”宣传倡议活动,切实培养员工节约粮食的习惯, 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该院积极组织全体员工学习贯彻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把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在LED电子屏上循环播放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以及本院倡议书,在微信工作群发布倡议书、制作宣传标语,并于9月21日举行了宣誓和签字仪式,表达了响应国家号召,从自身做起,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决心。承诺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培养节约习惯,弘扬真善美,传递青春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引领“浪费为耻,节约为荣”良好风尚。

该院要求员工首先从我做起、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日常餐饮,以“光盘”为荣,做到锅清、碗清、盘清;餐餐光盘;以健康为重,科学定量,合理膳食,拒绝暴饮暴食,拒绝野味;倡导公筷公勺,提倡家庭分餐。外出用餐,以“剩宴”为耻,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拒绝铺张、文明用餐;少点一个菜,多打一个包,做到人走桌清,践行健康餐饮新风尚。

全体员工要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向家人、亲戚、朋友宣传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督促家人和朋友厉行节约,及时制止浪费行为。医院的中层以上领导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文明节俭的行列中来。

该院在职工餐厅的正面和侧面墙上分别悬挂了精心设计的宣传版面,请书法家题写了“天地粮心 珍食莫蚀 ”警句,并在饭桌上摆放了光盘行动桌签,时刻警醒员工杜绝浪费。职工食堂和营养餐厅由营养师科学设计菜谱,以坚决杜绝浪费食物为己任,积极传承和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向浪费行为说“不”,倡导“光盘行动”,引导就餐员工适量、多次取餐,树立科学、绿色饮食理念。把节约意识贯穿到菜品制作、员工就餐的每个环节,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希望该院的活动能够影响到更多的人,让“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成为一种习惯,让“勤俭朴素,餐桌文明”成为一种风气。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