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健康

心脏恢复了正常跳动节律,患者点赞郑州九院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77覽
设置

  “袁主任,您辛苦了,您帮我解除了多日的病患困扰,感谢您的大恩大德……”近日,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心脏中心内血管内科一病区患者握住袁清茹主任的手连声道谢。接过锦旗,袁主任动情的说:“能为您解除多日病患困扰,我感到非常高兴,我们将为更多的心律失常患者提供安全、有效、优质的医疗服务,让更多的心律失常患者获益。”  

  51岁的李先生,以“间断心慌2月余,再发半小时”为主诉入院。24小时动态心电图显示: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心脏彩超:左室顺应性减低。由郑州市九院心脏中心赵明中主任与心血管内科一病区袁主任对患者病情充分沟通讨论后,于2020年7月6日由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心脏中心赵明中主任团队在局部麻醉下进行了“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电生理检查+射频消融术”,术后患者恢复窦性心律,心脏恢复了正常跳动节律,至今未再发作。

  “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电生理检查+射频消融术”就是通过穿刺股静脉等外周大血管,把电极导管插到心腔内,先检查记录不同位置的电信号,比较分析后找出引发心律失常的准确位置,然后将消融导管头端移至病灶部位,输送高频能量,消除病灶。

  “射频消融术”是微创手术,在设备完善的导管室由训练有素的医务人员进行手术,无痛,局部组织损伤范围小,边界清楚,容易控制。与药物治疗相比,“射频消融术”不是暂时性预防或终止心动过速的发作,而是一次性治病,不再需要使用抗心律失常药物。与外科手术比,其不需要开胸,不需要全麻,病人无痛苦,操作方法简便。(张国芳)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