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要闻

龚俊龙出席全国政协港澳委员联组会,强调香港在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中的战略地位

共工日报社北京 100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北京电(龚建光)3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在京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委员联组会,与委员们共商国是。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龚氏网全国理事会主席、恒裕集团董事局主席龚俊龙作为港澳委员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入阐述了香港在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中的关键作用。

丁薛祥

与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委员共商国是

会上,丁薛祥副总理对过去一年我国在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重大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并特别指出香港、澳门在特区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的带领下,开创了发展新局面,民生福祉明显改善,国家安全屏障进一步筑牢,爱国治港、治澳原则取得显著成效。

丁薛祥副总理强调,中央始终坚定不移地支持“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坚定维护港澳的繁荣稳定。他期待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委员能够继续积极履职,推动港澳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共同开创港澳更加美好的未来。

随后,丁薛祥副总理认真听取龚俊龙、柯岚、屠海鸣等委员的发言。

龚俊龙

强调香港在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中的战略地位

在发言中,龚俊龙主席对香港在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中的关键作用进行了深入阐述。他指出,香港凭借独特的制度优势和市场资源,在金融、航运、商业网络等领域为国家对外开放提供了有力支撑。特别是在“一国两制”框架下,香港不仅成为内地与国际间的重要桥梁,还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了资本市场和技术、资金、货物双向流通的关键作用。

龚俊龙主席进一步指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不断推进,香港在该区域中的地位愈发重要。交通、经贸、资本金融、信息融合以及产业供应链等体系的完善,使得香港在促进海上丝绸之路贸易畅通和深化国际合作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龚俊龙主席强调,香港不仅是一个连接内外的平台,更是一个高水平的示范。其自由开放规范的营商环境,在金融、贸易、信息等领域的高水平服务,为国家高水平开放型经济的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同时,随着国家对香港在现代服务业支持力度的加大,香港将在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市场一体化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示范效应。

此外,龚俊龙主席还强调了香港作为“超级联系人”的角色。他认为,香港的国际交往交流中心地位使其具备与世界广泛联系的能力,通过充分利用其市场经济体系优势和金融制度与国际接轨的条件,可以吸引更多国际资本和人才,推动大湾区的创新发展,并促进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的跨境双向流动,进一步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推进国内外规则的融合。

龚俊龙主席的发言得到了丁薛祥副总理和与会委员的高度认可,不仅凸显了香港在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中的重要作用,也展示了其对香港未来发展潜力的深刻洞察。其发言不仅为香港未来的发展和定位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指引,也为推动国家整体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