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要闻

公安部最新紧急通知!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39万
设置

公安部刑侦局提醒:

96110来电一定要接听!

真警察才会通过96110来电!

 

您好!我是反诈中心的,您刚才接到的电话,疑似诈骗电话,千万别转钱!

最近,有市民接到号码显示为“96110”的来电,以为是诈骗电话,接都不接就直接挂掉了。

殊不知,这样做的后果很严重,您可能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

警方介绍

96110是全国统一的

预警劝阻咨询电话

目前有三大主要服务功能

一是劝阻,接到“96110”这个号码打来的电话,说明市民或其家人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又或者属于易受骗高危人群。

二是咨询,市民如遇到疑似电信网络诈骗,可致电咨询。

三是举报,市民如果发现涉及电信网络诈骗的违法犯罪线索,可通过该专线举报。

警方透露,为了及时劝阻群众,避免其上当受骗,反诈民警经常会一遍又一遍地拨打事主电话,然而,部分市民落入了骗子的圈套,非但不听劝阻,还把民警当成骗子,执意汇款,直到发现受骗,才幡然醒悟。

最后警方提醒

接到96110电话

一定要及时接听

耐心听取劝阻

公安部出品最强电信防骗秘籍!多一人转发 少一人受骗电信网络诈骗一直潜伏在人们的四面八方,让人猝不及防,无意之中就频频上当受骗。而电信网络诈骗方式多种多样,又多远程作案,使得其打击难度大,案件侦查难度高。 被骗的人往往很难受,还会被别人套上有颜色的“外套”这些词语给了受骗者更大的打击遭遇诈骗后,64%的受骗者选择隐忍 他们不愿说,更不想面对!让我们看一段短片近日,公安部刑侦局公布了48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倡导大家做反诈骗行动派。一人受骗,全家受损 做一个守护家人的行动派赶紧了解了解这48种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吧反诈骗,我们需要您的参与!多一人转发,少一人受骗!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