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要闻

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重要讲话精神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38覽
设置

2月14日,中国科协召开2022年第七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张玉卓主持。

会议指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先生专程来华出席冬奥会开幕式,体现了联合国对冬奥会的支持和对中国同联合国合作的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阐述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值得全世界认真思考和关注的团结抗疫、促进发展、发扬民主等重大问题,展现了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的坚定信心,充分体现了大国领袖的大格局、大担当。
 
会议指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展现了中国主场外交风采,让全世界看到“我们的朋友遍天下”。中国科协要抓住有利时机,乘势而为,持续增进对国际科技界的开放信任合作,推进实现国际组织建设新突破,大力支持我国科学家在国际组织框架下发起或参与国际科学或大工程计划,积极推送中国科学家在重要国际组织任职,推动民间科技交流更加活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党组成员束为、吕昭平、殷皓、王进展、罗晖出席会议。中国科协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同志,中国科协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