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要闻

这场新闻发布会,信息量很大!

宿州发布 98万
设置
宿州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3月15日下午,宿州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侯化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有关情况。侯化介绍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践行“两个维护”、打造政法铁军的必然要求,是回应人民期盼、维护公平正义的迫切需要,是紧跟时代步伐、助力开局起步的重要保障。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着力解决宿州市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此次教育整顿采取自下而上、分两批进行,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作为第一批,时间从今年2月底开始,至6月底基本结束,历时4个月左右。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象是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
教育整顿主要有“四项任务”,即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此次教育整顿主要分“三个环节”进行。
一是学习教育环节,通过约30天的集中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四项教育”,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
二是查纠整改环节,通过约75天时间,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以刀刃向内的决心着力查纠整改“6+N”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
三是总结提升环节,通过约15天时间,科学评估教育整顿效果、持续深化问题整改、切实抓好建章立制,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下一步,我市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教育整顿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聚焦“四项任务”,围绕“三个环节”,坚持严字当头,抓住“关键少数”,进一步细化举措、实化作风、强化落实,扎实推进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切实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推进政法工作的动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宿州、法治宿州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宿州发布
原标题:《这场新闻发布会,信息量很大!》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