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要闻

王毅与博茨瓦纳外长文松举行会谈

中国外交部 49覽
设置

2015年6月19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与来华正式访问的博茨瓦纳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文松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建交40年来,中博关系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考验。两国始终平等相待,在经贸、文化、教育、卫生、军事等领域的合作取得显著成效。中方愿与博方共同努力,重点推进在农业和畜牧业、加工业、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开发和医疗卫生等五大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深化人文交流合作,加强国际协调配合,推动中博关系快速发展,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

王毅说,中国的发展强大是发展中国家力量的发展强大,是维护世界和平力量的发展强大,是非洲国家的好兄弟、好朋友力量的发展强大。中国将始终不渝致力于中非的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以纠正长期存在的对发展中国家的历史不公,推动世界变得更加平等、公正、和谐。

 

文松表示,真诚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博方提供的无私帮助和支持,完全赞同王毅部长提出的推动中博在五大领域合作的建议,赞赏中方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为支持非洲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博方愿与中方一道努力,增进政治互信,深化相互理解,拓展互利合作新领域,将中博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