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要闻

大湾区这项排名,位居全球第二!(图文)

央视新闻客户端 7万
设置

12月9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2020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深圳-香港-广州科技集群位居全球第二。

报告显示,中国在131个经济体中位列第14名,在中等偏上收入组别的37个经济体中位列第一。同时,中国在单位GDP本国人专利申请量、本国人实用新型申请量、本国人商标申请量、本国人外观设计申请量、创意产品出口在贸易总额中的占比等重要创新指标上均位居第一。

广东在创新方面的表现也十分亮眼。在以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和科学出版物为核心评价指标评选出的世界顶尖科技集群中,有17个位于中国,其中深圳-香港-广州科技集群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东京-横滨。

《2020年全球创新指数(GII)》相关指标数据充分展示了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凸现了知识产权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助力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有助于进一步树立我国重视知识产权、依法严格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国际形象。(总台央视记者罗平章)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