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新农村

新疆温宿 | 苗木销售旺 敲开村民“致富门”

共工新农村 61覽
设置

共工新农村电(李亚楠 阿迪力·阿卜来提 马金焕)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栽花种树好时节,随着植树添绿美化工作的全面开启,各大苗木市场也掀起了一股销售热潮,迎来了春季火热的销售旺季。

走进位于温宿县依希来木其乡的浩森园林苗木基地,成扎成捆的苗木整齐摆放,法桐、国槐、银杏、白蜡、海棠、红枫等苗木品种繁多,长势喜人。工人们则正在紧张地忙着起苗、装车,或是将新拉运来的苗木进行清点、搬运、修剪移栽,现场一派火热繁忙景象。

由于苗木品种齐全,品质较好,加之成活率高,进入三月以后,随着天气转暖,前来订购苗木的订购苗木、洽谈业务的客商也络绎不绝。

熊思江是阿克苏一家建筑公司监理,负责绿化建设工程,今天专程过来选订苗木,用于景观绿化建设。

据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营苗木多年,每年春季都是苗木销售的最好时节,加之近年来群众参与绿化种植的积极性越来越高,植树栽绿已成为常态,因此每年三、四月份苗木基地用工也会达到高峰,少则每天二、三十名工人,多则每天上百名工人。

绿色苗木“小产业” ,乡村振兴“大文章”。近年来,随着苗木产业良种化、优质化、规模化和基地化发展,不仅打造了苗木产业链,走出了一条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之路,同时也架起了一座农业“增效”与农民“增收”并重的兴农之桥,绘就出乡村振兴新画卷。

作者:李亚楠 阿迪力·阿卜来提 马金焕

供稿:温宿县融媒体中心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