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新农村

新疆温宿县8万亩水稻育秧忙

共工日报网新疆 40覽
设置

共工日报网新疆电(阿依努尔·阿布都外力 阿迪力·阿卜来提 马金焕)春分时节,气温回暖,正是水稻育秧的黄金时期。连日来,温宿县托乎拉乡农户纷纷抢抓农时,开展水稻育秧备耕工作。纵横阡陌间,随处可见村民们忙碌的身影,春耕“进行曲”在田间奏响。

年初以来,作为温宿县水稻产粮主产区,托乎拉乡紧紧围绕“粮食产能提升行动”,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把良种、良田、良法、良机、良制“五良法”作为推进水稻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2024年全乡水稻种植面积2.75万亩计划水稻育秧850亩,目前我们所在的位置是托万克库尔巴格村3组该村计划水稻育秧150亩,现在我们已经开始育秧计划4月10日全部完成。

走进温宿县托乎拉乡万克库尔巴格村村民们正在进行软盘育秧,村民在田里忙碌着,整平秧床、上盘、上土 ,每道工序都有条不紊,田间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

作者:阿依努尔·阿布都外力 阿迪力·阿卜来提 马金焕

供图:温宿县融媒体中心

编审:龚建光、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