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新农村

宝清县十六届县委第十轮第四巡察组到夹信子镇八个村党支部召开巡察工作、“回头看” 巡察工作动员会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76覽
设置

     宝清县十六届县委第十轮第四巡察组到夹信子镇八个村党支部召开巡察工作、“回头看”巡察工作动员会


    6月11日,黑龙江省宝清县十六届县委第十轮第四巡察组分别到夹信子镇七一村党支部、二道村党支部、河泉村党支部、向山村党支部、宏泉村党支部、夹信子村党支部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到团结村党支部、头道村党支部召开“回头看”巡察工作动员会,并开展为期40天的巡察工作。夹信子镇党委书记李召福、副书记孙安波全程参加两个巡察工作动员会。

    会上,进一步明确了此次巡察工作和“回头看”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紧扣“六个围绕”,开展政治巡察,即: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的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本系统腐败问题情况。聚焦“四个重点”,精准发现问题,即:重点聚焦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重点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重点聚焦村(社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重点聚焦村(社区)党员干部“四风”问题情况。

    被巡察单位要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和高度重视,要本着讲政治和讲纪律的原则,积极配合;要在态度上理解巡察工作,齐心协力做好此项工作。

    与此同时,巡察组要紧紧依靠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基层,广泛听取各方的意见;注意巡察工作质量,对了解情况、发现问题要认真分析、科学对待,要科学甄别,力求客观公正,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巡察组通过向党员干部及村民代表发放测评表及调查问卷,进一步了解各村屯的基本情况。

    会上,八个村党支部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黑龙江省宝清县夹信子镇人民政府新闻宣传办马吉成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