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社会

清明时节雨纷纷,亲赴井岗祭英魂

网易新闻 2覽
设置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清明节既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更是中华民族缅怀先烈、祭奠英灵的重要日子,是对我们中国人具有特殊意义的节日。

今年清明节,值此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作为首都最美家庭的钱维世、万方家庭,在孩子学校的号召下,举家来到了井冈山,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钱维世一家用三天三夜的时间,在井冈山景区和井冈山城镇的红色景点中,祭奠了革命先烈、学习了井冈山精神、寄托了哀思、铸造了家国情怀。

在井冈山会师纪念馆,感受朱毛会师的激昂心情;在黄洋界,学习黄洋界保卫战中,革命战士的英勇与智慧;在茅坪八角楼革命旧址群,走进了小学二年级语文课文《八角楼上》毛泽东的八角楼;见识到了小学二年级语文课文《朱德的扁担》那一课,险峻的挑梁小路;在井冈山小井红军医院,记住了众多革命先烈的动人故事,在小井红军烈士墓前,用少先队员的队礼表达自己的敬意;在大井毛泽东旧居,瞻仰了毛泽东、彭德怀、朱德、陈毅和众多将领、战士们曾奋斗过得旧居,坐在曾经毛主席坐过的“读书石”上感受当年的时光;在城区南山公园的星火相传火炬,在90把火炬的引领下,穿破重重迷雾来到主火炬前;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为15744名英名万古的英雄和更多无名的英雄们,深深鞠躬三次;登顶井冈山城镇最高处,向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碑致以崇高的敬意。

作为一名首都的优秀少先队员,钱维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少年的责任与担当、格局与理想,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他誓愿继承先烈遗志,投身民族复兴伟业,以实际行动勇担当,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让我们一起缅怀、致敬所有为国家和民族献身的英雄们,愿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愿更多新时代的青少年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奋进。一如《英雄赞歌》的呼喊:少先队员们必将带着敬仰,斗志昂扬,接续青春,传递力量!继承先烈的遗志,迎接明天的灿烂辉煌!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