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社会

方正县公安局深入鹤旭食品公司召开打击整治网络谣言行动研讨会

共工日报网 33覽
设置

共工日报网电(朱善永 栾超)2024年是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年。近日,方正县网安大队联合方正派出所走进辖区重点企业黑龙江鹤旭食品有限公司,召开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研讨会。通过开展深交流、谋共建、促发展、保安全的一系列活动,辖区企业加强了网络安全意识。

研讨会上,民警通过详细介绍了网络谣言的定义以及当前网络谣言的特点和危害,对互联网谣言的严峻形势进行了分析,结合真实案例。针对工作人员广泛接触社会群体的特点,以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生动讲解了如何认识网络谣言并理性应对,同时强调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每一位公民应遵守国家有关互联网的法律规范,企业应作表率,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企业代表就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加强内部管理、防范和处置网络谣言等情况与方正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落实自身主体责任,配合公安机关共同做好打击治理网络谣言专项行动,积极发挥企业社会力量,聚力促进方正县网络环境的风清气正。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方正网安大队将继续积极加强与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群众的合作,共同维护网络安全,打造网上平安方正,营造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

作者:朱善永 栾超

供图:方正县公安局

编审:龚建光、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