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社会

“植”此青绿 正“植”有你——北京景山学校香河分校植树节活动

共工日报网 3覽
设置

南国春来早,万物竞芳菲。为了提高少先队员们的环保意识,鼓励大家参与传递环保理念,北京景山学校香河分校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植树节活动,少先队员们纷纷参与其中,在校内掀起环保先锋小高潮。

庄严的国旗下讲话中,三(2)中队和六(2)中队的学生代表向全体少先队员们阐述了植树节的重要意义,并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各班级召开了主题班会,老师们通过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树木的作用以及植树的方法等知识,让大家对植树造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阳光洒在校园的绿地上,劳动课上,学生们彼此合作进行校园灌溉。水桶中的水仿佛承载着对大自然的热爱和呵护,他们兴高采烈地走向一棵棵树木,细心地将水浇在树根周围,专注地观察着土壤,仿佛看到了树木在水的滋养下茁壮成长。树木是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净化空气、美化环境、调节气候的重要作用。为校园的树木浇灌不仅传递着同学们对环境保护的责任和关爱,也激发了他们对绿色生活的追求和对可持续发展的意识。

阳光透过窗户洒在教室里,同学们兴奋地围在一起,窗台上摆满了各种绿色植物,有嫩绿的多肉植物、翠绿的仙人掌,还有生机勃勃的绿萝。他们专注地摆弄着这些小生命,仿佛在创造一个个小小的绿色世界。有些孩子还互相交流着植物的养护知识,分享着自己的经验。绿色植物的存在让教室变得更加温馨和舒适,有助于改善空气质量,美化学习环境。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植物将茁壮成长,引导学生们成为环保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春光无限好,植树正当时。我校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于3月10日上午到大爱农场参加植树节活动,队员们带着自己精心制作的树签准时到场,展现出对植树节活动的期待。在学习如何栽树的环节,专业的园艺师详细地讲解了植树的技巧和注意事项,队员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为接下来的植树做好充分准备。

栽树过程中,队员们互相协作。家长朋友也参与其中。瞧!他们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填土压实、浇水灌溉,每一个步骤都做得非常认真。尽管挥舞铁锹有些劳累,但他们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棵棵小树苗在农场上站稳了脚跟,为春天增添了一抹生机勃勃的绿色希望。

通过本次植树节活动,少先队员们不仅学到了有关环保和植树的知识,更在灌溉树木、班级绿化、植树实践中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此次活动也将激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更加关注环保,爱护自然,成为守护绿色的小环保卫士!愿少年朋友们都能肩负起保护环境的责任,共同创造美好的地球家园!

撰文:尹哲

素材:程文博 渠艺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