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万象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万千闪耀”红色军体主题活动项目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

设置

3月24日下午,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万千闪耀”红色军体主题活动项目发布会、“万千闪耀”红色军体主题活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按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中关工委、中组部、教育部、民政部、全国总工会、中科协、国务院妇女儿童工委办、中央军委政治部等八部委《关于进一步发挥五老队伍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的意见》文件精神及二十大会议精神,设立中关工委健体中心“万千闪耀”红色军体主题活动并开展“万千闪耀”红色军体成果展示活动。

出席活动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领导李卫平,中国红色研究会国防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解放军报社原社长张宗银将军,火箭军指挥学院原院长徐坤侠将军,火箭军某部原政委王明焕,国家文旅部机关组织部原部长张民,全国英雄模范刘学军同志,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李高峰同志,特型影视演员党刚老师,全国青少年春晚副总导演、著名国礼画家闫青,“万千闪耀”红色军体主题活动项目负责人卢敏健,红色军体主题活动组委会成员尤岭、邓聪麟、王绍兴与北京市、辽宁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山东省、云南省、陕西省、河北省以及安徽省等全国16个省市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青年活动策划人郝韵林先生主持了发布会。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领导李卫平致辞,中国红色研究会国防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解放军报社原社长张宗银将军致辞,国家文旅部机关组织部原部长张民致辞,朱德总司令特型演员党刚现场即兴表演,少先队员给领导及嘉宾佩戴红领巾,活动项目负责人卢敏健先生就红色军体主题活动的目标与发展作了发言。

发布会中,闫青导演代表崔根峰将军送来墨宝“亮剑”赠予中关工委健体中心,王明焕政委向活动组委会赠予“踔厉奋发”墨宝,冯书田将军向活动组委会赠予墨宝“万千闪耀”,中国工笔画院执行院长闫青向活动组委会赠予书法“祖国万岁  爱我中华”及国画“江山多娇”,段永红代表书画家协会向组委会赠予多幅作品。

发布会公布于今年8月19日在北京举行全国首次青少年仪仗队方队检阅活动,并倡议确立打造青少年爱国日(8.19),每年在该日子定期举行红色军体系列活动。树立青少年爱国爱家的责任担当与民族自豪感,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开展“万千闪耀”红色军体主题活动,旨在弘扬红色文化,发扬红色精神,牢记历史使命,通过"红色基因"培根、“红色活动”铸魂、“红色采风”实践、“红色创作”展示、“红色文化”育人,打造可学习、可体验的红色军体教育实践活动,让青少年多渠道、多形式体验学习了解红色文化。实施传承红色基因工程,组织“五老”深入青少年中,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把红色故事中蕴含的革命精神和时代价值讲出来,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进一步增强爱党报国情怀。主办方表示,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雄于世界则中国雄于世界,这是我们老一辈的愿景及我们和下一代的奋斗目标与方向。努力把我们青少年培养成为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与接班人。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