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社会

阆中市玉台镇扎实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图文)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78覽
设置

QQ截图20220427215818.png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电(龚茂培)针对当前国际国内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加之吉林等地个别高校陆续爆发聚集性疫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五一”佳节将至,省内外返乡人员剧增,特别是上海等地人员返乡意愿强烈,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压力空前巨大。

QQ截图20220427215701.png

为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玉台镇学校师生、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27日上午10点30分,玉台镇党委政府与玉台镇宝台中心校,联合开展了一场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旨在通过以练代训,不断提升党政干部、学校师生共同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QQ截图20220427215802.png

本次应急演练针对学校的特殊环境和校园管理要求,政府与学校多次沟通,精心策划,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演练方案:全程以学校为主导,党委政府、卫生院、社会各界联动联合。

QQ截图20220427215728.png

综合来看,本次演练人员分工明确,职责清晰;演练流程环环相扣,互相印证;综合协调组、医疗保障组、核酸采样组、消毒消杀组、舆情管控组、应急处置组、后勤保障组7个工作组各司其职,互相协作,规范有序地完成了流调溯源、信息上报、封闭管控、消毒消杀、核酸采样、物资配送等演练环节,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和效果,起到了宣传教育作用。

QQ截图20220427215835.png

演练结束,玉台镇党委书记、总指挥高民同志对演练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要求:全体师生、教职员工一是务必牢固树立“防范于未然”意识,严防死守,时刻紧绷疫情、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之弦不放松;

QQ截图20220427215924.png

二是务必牢固树立“不打无准备之仗”意识,以演代练,以练代训,不断提升总体防控能力和水平;

三是务必牢固要树立“两手抓,两手都要过硬”意识,“一手”抓好教育教学工作出成绩,“一手”紧抓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保平安。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