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万象

深圳:连续6天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疫情形势总体可控、平稳向好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49万
设置

在6日举行的深圳疫情防控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言人林汉城表示,在全市上下和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经过前段时间的持续奋战,有效遏制了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目前已连续6天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全市疫情形势总体可控、平稳向好。

当前全球疫情处于大流行阶段,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全市还面临外部疫情输入和内部反弹风险交织叠加的挑战,我市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近期天气转暖,有些市民日常防护出现松懈,不少人不愿再戴口罩。林汉城强调,每位市民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希望广大市民继续增强防范意识,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要主动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前往就医时请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原标题《深圳连续6天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疫情形势总体可控、平稳向好》)

责任编辑:周浩桦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