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社会

一面锦旗表感恩 生死时速见真情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98覽
设置

2021年2月1日上午,一面印有“为民排忧 心系百姓”的锦旗送到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黑河边境管理支队边疆边境派出所民警冯常贺手中,患者家属李某难掩激动的泪水感谢道“要不是冯警官,我妈早就没救了,真是百姓的守护神,谢谢你,谢谢你”。

原来,2021年1月25日执勤民警冯常贺正在边境辖高滩村执行任务,一名男子急切地向正在遂行任务的冯警官求助称其母亲突发心脏病,急需送医,希望民警帮助。 民警接到求助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村民脸色煞白,捂着胸口,表情十分痛苦,民警当场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但由于事情紧急,冯警官立即向上级汇报情况,并用警车开道,同李某将其母亲送往逊克县人民医院急救中心进行抢救。因通往医院路段车辆较多,民警一路用警笛提示,仅用7分钟时间跑完平时需要20分钟的路程,将病人顺利送达医院。

目前,该患者已得到及时救治,没有生命危险,民警急百姓所急的行为受到家属连声称赞。(韩宗信)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