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万象

香飘天府引爆“味蕾” 首届川菜厨王争霸赛打卡蓉城(图文)

新蜀报成都 5万
设置

 新蜀报成都9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诸德)9月26日,首届川菜厨王争霸赛新闻发布会在成都艾鑫上堰酒店隆重举行。四川省旅游协会副会长、成都旅游协会AAAAA会长温儒杰出席并致辞!

 

香飘天府引爆“味蕾” 首届川菜厨王争霸赛打卡蓉城

 

据悉,首届川菜厨王争霸赛由四川省旅游协会和成都旅游协会AAAAA指导,香港艾鑫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成都旅游协会AAAAA餐饮专业委员会协办,成都艾鑫上堰酒店、四川枫叶红电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年度厨艺美食大赛。

 

香飘天府引爆“味蕾” 首届川菜厨王争霸赛打卡蓉城

 

参加本次发布会的还有多位川菜大师、文化艺术界名人、成都旅游协会AAAAA餐饮专委会的领导及会员、成都旅游协会兄弟分会专委会负责人、会员单位代表、友好合作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媒体!

 

据悉,本届川菜厨王争霸赛将遵循“和谐、共享、创新、发展”的宗旨,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将技艺交流比拼与促进行业发展有机互融,传承发扬川菜美食文化与满足市民游客美好生活需要完美结合,在选拔优秀人才的同时,搭建餐饮行业资源平台,整合共享行业资源,推动川菜文化的繁荣发展和行业进步,扩大川菜美食在境内外的影响力吸引力,积极助力成都世界旅游名城、国际美食之都和四川旅游强省建设!

 

香飘天府引爆“味蕾” 首届川菜厨王争霸赛打卡蓉城

 

据了解,川菜厨王争霸赛是美丽中国、川菜弘川、川菜大师名厨与民间高手川菜爱好者的厨艺大比武,更是川菜大师及传承人之间的擂台赛!此项大赛将分为专业厨师和民间艺人两个竞赛单元,参赛者可以是专业厨师、川菜传承人,也可以是民间热爱美食制作的厨艺高手,旨在发掘经典川菜优秀传承人和新品川菜大师。参赛者须年满20岁,且年龄不超过 60周岁、身体健康男女性别不限,但仅限川菜菜系、川菜味型、川菜技法、川菜特色、川菜调味料及四川食材。

 

本届大赛的评选委员会由川菜大师、美食家、资深媒体人共同组成,届时将分为5个赛场同步进行;在赛程上将通过报名海选、初赛、半决赛、总决赛暨颁奖盛典几大环节分时段进行,在总决赛上将在专业厨师和民间大师两大竞赛单元中评选出多个奖项。

 

届时获奖选手将在媒体团的见证下,体验红毯星光大道的至上荣光,接受采访在主舞台接受领导、川菜大赛和评委会的颁奖!

 

在活动现场,四川省曲艺团国家一级演员、金钱板非遗传承人朱长贵先生现场表演了非遗节目《回锅肉》,获得一片赞扬!

 

香飘天府引爆“味蕾” 首届川菜厨王争霸赛打卡蓉城

 

在活动尾声,四川省旅游协会副会长、成都旅游协会会长温儒杰先生宣布大赛正式启动,成都旅游协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香港艾鑫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全中先生,中国国宴大师陈廷龙先生,四川著名文化学者、资深媒体人刘晓明先生,成都旅游协会AAAAA餐饮专委会执行会长、四川时代餐饮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苟科先生,成都旅游协会AAAAA餐饮专委会常务副会长、成都市旺丰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代长安先生,成都旅游协会AAAAA餐饮专委会秘书长、成都张水煮影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张辉友先生共同为本次大赛启幕!

 

香飘天府引爆“味蕾” 首届川菜厨王争霸赛打卡蓉城

 

本次新闻发布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首届川菜厨王争霸赛各项工作将全面启动,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各路厨艺大师及民间高手,将齐聚成都,巅峰对决!本次比赛的举办,将为川菜厨艺爱好者搭建一个圆梦的舞台,为川菜的传承创新贡献一份力量;同时通过比赛挖掘和培养一批优秀的川菜人才,促进川菜的进一步发展。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