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香港疫情爆发,个人正确的面对方式?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 81万
设置

(共工日报社-共工网讯:刘军、钟学明报道)最近香港疫情反复,不少人绿码黄码反复切换,心里慌兮兮的。面对疫情,我们每个人有没有一种正确的面对方式呢?

我们最近采访了知名公共卫生安全研究专家张常伟,听听他结合中国传统抗疫思想与现代化科学治理经验的建议:
 

病毒有病毒的生存与进化能力,人类有人类的生存与进化能力,人类进化史就是与多样性生物的“占”斗史与共生史。
 

他建议大家首先做到心安而不惧(小编想是不是不做亏心事呢?),中华民族的发展史,就是与各类病毒微生物的“占”斗史与共生史,在几千年文明发展过程中,平均每6.1年就会有一次大的疫情发生。
 

尤其在清朝300年的历史中,平均每2.3年就发生一次大瘟疫,但清朝当时中国人口反而从初期的1亿人发展到清朝末期的3亿人,同期欧洲的人口却一直维持在1.5亿人(同期的欧洲人民正在经历黑死病的折磨)。
 

在瘟疫治理过程中,中华医药民族医药起到了功不可没的作用,中医讲求“扶正气,辟邪气”,只要我们勇敢正视疫情、相信政府,做到心安而不惧,就可以正确的防范疫情。

其次他建议预防疾病,以技术预防为主,尤其非接触式危险微生物预警与处置系统是现代化科学防疫的根本支撑力量。

最后他建议我们个人要养成公共卫生新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保持一米线就能有效避免接触与气溶胶交叉感染的问题。
 

经过对专家的采访,你是不是和小编一样,面对疫情反复,心里有了底气,相信专业建议,配合政府管控,国内疫情一定会早日过去!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