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辽宁葫芦岛:引发疫情的大货车司机被立案侦查 多名干部被处理

财经联播网 29万
设置

原标题:辽宁葫芦岛:引发疫情的大货车司机被立案侦查 多名干部被处理

新华社沈阳2月15日电(记者张博群、李昂)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15日发布问责通报,引发此次疫情的大货车司机贺某某、韩某,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已由绥中县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通报说,有关部门调查查明,绥中县存在公民个人妨害传染病防治、属地乡镇风险排查及落实包保责任不严不实、行业监管部门履职不力等问题,给予加碑岩乡党委书记侯洪军、乡长刘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绥中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迎春党内警告处分;绥中县商务局副局长王红军诫勉谈话;绥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管东诫勉谈话。

另有多名干部受到留党察看两年、政务撤职、降级等处分。

据葫芦岛市卫生健康委此前通报,本次疫情由外地返乡人员输入,经节假日期间同村居住或探亲等活动引发。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