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又一城市地标——华侨城文旅项目在南京溧水启动建设

中国江苏网 74万
设置

中国江苏网讯 4月30日,记者获悉,由“中国文化旅游行业的航空母舰”——华侨城集团投资建设的溧水华侨城文旅项目在南京溧水经济开发区启动建设。该项目主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化、高品质的开放式乐园,由世界顶级乐园设计公司乔治·卡尔森操刀设计。项目后期将陆续加入临水商业街区、休闲绿地公园、高端度假酒店等产品。全面建成后,年接待能力可达500万人次,有望成为南京都市圈和“南京南部中心”的新地标。

华侨城集团是大型中央企业,也是国家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文化企业30强和中国旅游集团20强,培育了欢乐谷连锁主题公园、锦绣中华·中国民俗文化村、世界之窗等行业领先品牌。目前,集团在全国运营和管理景区近80家,位列全球主题公园集团第三、亚洲第一,并于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位列中国特色小镇运营商综合实力TOP50、中国文旅小镇运营商TOP10榜单双榜首位。

此次开工建设的华侨城文旅项目位于溧水主城区北部,总规划用地面积1.05平方公里,总投资规模120亿元,项目以时光穿梭为主线,承袭华侨城全球领先的乐园经营理念,融合溧水在地文化,将溧水华侨城文旅项目打造成为全域旅游新名片。完善的业态组合,将为推动溧水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助力南京都市圈建设乃至长三角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溧水华侨城文旅项目是“健康溧水”建设的重大项目。近年来,作为全省唯一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溧水已集聚了全省首家规模化康复医院——江苏省康复医院、全国单体面积最大的国家极限运动馆、国家冰雪极限运动训练基地等一批地标性项目,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已基本建成。据介绍,此次项目启动实现了双方资源的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将打造成为华侨城在长三角的典范之作和溧水“健康名城”的又一新地标。(李立 陶红)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