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直击美国总统就职,百年以来最特殊的就职典礼

财联社 9覽
设置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将于美东时间1月20日在首都华盛顿举行。宣誓就职后,当选总统拜登将正式成为美国第46任总统。

由于新冠疫情的特殊情况,本届总统就职典礼参与人数规模大大缩水,并且取消了传统的庆祝游行,而是改为“虚拟”游行。传统的就职晚宴也由电视节目表演代替。拜登团队已经呼吁美国人尽量呆在家中,而不是像往届那样前往华盛顿观礼。

为防止6日的冲击国会事件重演,华盛顿特区自6日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直至21日。目前,2.5万名国民警卫军已派驻华盛顿加强保安。所有国会山庄附近道路已在封锁,邻近的国家广场也已关闭。

财联社将全程图文直播本次总统就职典礼,敬请密切关注。

【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主要流程】

○ 美东时间8:45(北京时间21:45),当选总统拜登、当选副总统哈里斯及其配偶在圣马修大教堂参加礼拜。

○ 美东时间11:30(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0:30),就职典礼正式开场。这次典礼的主题是“团结美国”(America United)。

○ 美东时间12:00(北京时间1月21日1:00),拜登和哈里斯预计将宣誓就职。宣誓就职后,新总统拜登预计会发表演说,宣布自己治国的宏图大略以及首要任务等。

○ 美东时间14:25(北京时间1月21日3:25),拜登团队等人将会前往阿灵顿国家公墓,在无名战士墓碑前献花。

○ 美东时间15:00(北京时间1月21日4:00):总统从国会大厦前往白宫,随后进行虚拟“游行”。

○ 美东时间17:15(北京时间1月21日6:15),拜登开始签署行政命令和采取其他总统行动。

○ 美东时间20:48(北京时间1月21日9:48)拜登和哈里斯在“欢庆美国”(Celebrating America)电视节目上发表讲话。“欢庆美国”是庆祝本次就职典礼的特别电视节目,美国演艺界众多巨星将表演节目。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