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75位中国书画家新媒体展如期圆满

联合国 NIHAO UN 64万
设置

2020年是联合国成立75周年。值此之际,“你好,联合国!NI HAO UN”联合艺界网等媒体和组织机构,进行筹划,面向海内外征集邀约书画家,报名者很踊跃,通过大半年的努力工作,择选75位优秀书画家的作品,并如期在线上举办“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75位中国书画家新媒体展”活动。

中国书画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讲好中国故事并向世界展现中国文化的一个很好的媒介类。为此,本次线上展览根据来稿质量,特别甄选75位书画家的作品,每位作者展示12幅作品为一个独立个展的形式隆重推出。这75位书画家来自中国大陆及港澳台,涉及全球五大洲的数十个国家和地区,为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增光添彩,也是联合国成立75周年全年度艺术盛会!

本次线上展出的这75位书画家,其作品涵盖了真、草、隶、篆等书法形体,包括了山水、花鸟、人物等绘画体裁,可以说是比较全面的阐释了中国书画艺术的文化精髓。参展的书画家根据联合国宪章以及和平共赢、民主自由、可持续发展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作为创作内容,在表达艺术情怀的同时又体现了中国与联合国携手同行,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促进合作与共同发展所作重要贡献。

“你好,联合国!NI HAO UN”在举办本次“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75位中国书画家新媒体展”活动期间,又举办“联合国中文日·24国华人书法名家书写中国24节气”等主题活动,受到海内外众多主流媒体通过中、外文版形式的关注互动与推广,产生了非常好的影响。接下来,计划将这75位作者的艺术作品择机编辑印行《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75位中国书画家作品集》以资存鉴。

参展书画家(按姓氏笔画排序)

于振莲 马汉跃 马培童 王广然

王家春 区 本 方爱生 邓国庆

邓星奇 邓新江 石砚洗 卢德龙

叶 欣 丘程光 任 冉 刘广运

刘玉泉 刘代明 刘树德 刘俊京

江海滨 阮渊椿 苏宝源 苏荣山

李少青 李文培 李玉芬 李本深

李冬霞 李兆银 李喜泰 杨开金

杨牧青 吴永雄 邱宏强 张大顺

张松莲 张泓景 张敏刚 张道森

张嵩平 陆惟华 陈 沫 陈志雄

陈秉奎 陈荣亲 陈爱民 范淳奇

林伯墀 松 涛 罗 杨 罗公染

周殿胜 赵 勇 赵海明 胡 江

胡素丹 段昭南 袁维学 晋 鸥

侯振山 徐 澄 陶 古 黄春云

曹亚钢 崔 陟 崔学路 屠新时

黃玉琴 鲁吉光 谢兆岗 翟文章

潘传贤 潘锦玲 魏 峰

来源:联合国 NIHAO UN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