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美副国务卿访台,民进党当局甘当鱼肉 台湾同胞要警惕

中国台湾网 48覽
设置

   【两岸快评第953期】

  

  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克拉奇(图片来源网络)

  据台媒报道,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克拉奇17日至19日率团访台,一行人将与台湾企业界代表举行座谈,不过时间短,大约周五时间进行35分钟左右,“美国在台协会”(AIT)已经分头邀请。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台湾议题是中国内政,不允许外部势力插手干涉,中方要求美方停止与台湾展开任何官方往来。

  马晓光指出,民进党当局不顾民意反对,为了政治目的执意开放有问题的美国农畜产品进口,损害岛内民众的健康福祉。现在又以此为“投名状”,打着经济商业的幌子同美国发展官方关系,这只会进一步任由美方宰割,冲击岛内市场,损害台湾同胞经济民生利益,“人为刀俎,民进党当局甘当鱼肉,台湾同胞要警惕”。

  克拉奇此次主持同台湾的经济与商业对话,搞得相当神秘。据了解,岛内三大工商团体负责人包括工总理事长王文渊、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商业总会理事赖正镒确实都已获邀,但都不会出席。

  台湾“商总”理事长赖正镒称,克拉奇此行要谈什么并不清楚,目前看来不是自由贸易协议(FTA),应该和美国总统特朗普选举有关,可能想为其端出一些“政绩”,他不会出席。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表示,越高阶的代表来访问、谈判,台湾的筹码本钱就越低,这样的形势对台湾不一定有利。

  美卫生部长阿扎来了一趟台湾,蔡英文当局竟以开放美猪美牛市场作为回报。很多人问,这次克拉奇来,台湾又要被怎么揩油呢?美国要加大对台出售军火,是这场交易的一部分吗?一旦解放军挥师解放台湾,那些从美国购买的装备都是摆设。美国对台军售实为敲台湾竹杠的机制性管道。

  中美逐渐形成世纪战略大博弈,这是亚太每一个国家和地区都需面对的现实。在所有力量中,民进党当局无疑是最蠢的。民进党当局通过绝对的倒向美国把自己变成了美国的棋子和受气包,同时承受台海发生军事冲突越来越高的风险。

  对于美国高官访台事宜,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多次指出,中方坚决反对美台官方往来,这一立场是一贯、明确的,一个中国原则为国际社会所公认。任何无视、否定或者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企图都将以失败而告终。(文/双九)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