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民生

隆化县民政局积极开展养老服务人才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工程

共工新闻 73覽
设置

共工新闻电(苏广志)隆化县民政局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养老服务人才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工程。

做好安排部署。制定了《隆化县养老服务人才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对全县登记备案的11家养老机构152名护理员进行统计摸底,制定培训计划,明确培训时间,分批进行专业培训,确保培训全覆盖。

开展“岗位大练兵”。精心制定培训内容,扎实组织开展培训。根据养老服务工作人员学历层次、工作年限、专业水平、接受能力,分层分类开展培训,聘请专业讲师开展职业道德、服务礼仪、老年人生理心理特点及常见病的照护等专业技能培训。同时,针对安全生产工作,邀请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为养老机构讲解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紧急疏散等有关知识,为打造业务精通、技术过硬的养老服务人才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查漏补缺,补齐专业知识短板。对于新入职的护理员,针对专业知识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基础培训。对于已取得初级职业等级证书的护理员,在夯实专业知识的同时,加强专业技能培训,争取取得高一等级级证书。截止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为确保完成2024年省级民生工程养老服务人才素质能力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苏广志

供图:隆化县民政局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