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民生

以“三严”推进适老化改造工程提质增效——隆化县民政局扎实推进特殊困难老年人适老化改造民生工程

共工新闻 59覽
设置

共工新闻电(苏广志)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程是一项省级民生工程,旨在通过精准化“一户一策”改造服务,实现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监测跟进、辅助器具适配”目标,为其提供更加舒适便利的家居生活环境,不断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为此,隆化县民政部门不断总结提炼经验,坚持以“三严”标准精准推进工程实施,确保高标完成任务目标。

严密部署安排。今年市级下达隆化县改造任务数为585户,任务总数位居全市第二。为抢抓工期,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具体工作人员召开专题部署会议,明任务、细举措、提要求,抓紧抓实统筹推进、业务培训等环节,全面夯实工作基础。

严格身份核实。数据赋能,充分发挥信息平台作用,通过大数据比对,确保改造对象条件符合要求。现场核实,责成三个工作小组,分管领导带队逐户了解具体情况,查验相关证件,全面了解老年人改造意愿,为下一步精准制定改造方案提供遵循。截止目前,已完成1000余户申报信息核查工作,最终确定改造对象585户。

严把改造标准。下一步,将着手做好招投标工作,提早入户进行改造。在改造过程中,将始终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改造目标,坚持严把改造标准,坚持“一户一案”,满足老年人不同层面的改造需求,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

作者:苏广志

供图:隆化县民政局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