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民生

新疆温宿县|社保政策进万家 温情服务暖民心

共工新闻 71覽
设置

共工新闻电(通讯员:江凯)根据人社部统一部署安排,4月7日至11日,温宿县社保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社保服务有温度 情暖姑墨惠民生”活动,通过采取“请进来”“走出去”“送上门”“沉下去”等多种形式,面向企业职工、灵活就业、新业态就业、城乡居民等各类人群宣讲政策、解答咨询、邀请体验、展示成果,推动社保政策传入千家万户、便民服务走进群众心坎。

据悉,活动期间,该县人社部门深入企业、工地、校园、乡(镇)等地为企业职工、个体工商户、外出务工灵活就业人员等群体开展“阳光社保 暖心服务”社保宣传活动83场次,发放各类社会惠民宣传资料近2万份,线上线下为4000余名参与群众提供社保业务咨询和经办服务。

心贴心、实打实办好社保为民实事

“今天社保中心的一群年轻干部来我们社区宣讲社保政策,还把我们前期办理的社保卡送到家门口,这活动好,希望以后多来呀!”温宿县温宿镇民生社区居民麦某兴奋地说道。

4月10日下午,由温宿县社保中心组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社区,开展“社保服务进乡村(社区)”专场宣传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政策,帮助40余名居民申领、更换并指导使用社保卡,为领取待遇人员提供资格认证代办服务8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社保问题30余个。

用最亲民、接地气、有温情的话语讲好社保“情话”

“现在咱们好多年轻人背负着房贷车贷,努力在外挣钱,大家要注意的是社保保费多交待遇才高,参保要赶早,不赶晚!”“企业缴纳保险很牢靠,职工待遇才能落实好!”在温宿县农贸市场、行政服务中心显眼处,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与我们的各族群众在“拉家常”中聊社保,宣讲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帮助老人办理领取养老待遇资格认证。

“现在我意识到了缴纳养老保险的重要性,我不仅要自己缴费,还要动员子女也积极缴费,我们老了以后生活就有了保障,还能减轻子女的负担。这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保障。”温宿县温宿镇居民杨某高兴的说。

在温宿县稻花香里夜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设置咨询台,现场发放手册,手把手指导参保群众利用“新疆税务社保缴费小程序”“电子社保卡”“掌上12333”等小程序进行社会保险费的缴纳、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参保信息查询等相关事项,现场演示手机申请办理参保登记、社保缴费、权益查询、资格认证、关系转移等各项社保业务,鼓励有条件老百姓高档次缴费,让“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参保缴费政策深入人心,让群众“看得懂、算得清、记得住、用得上”。

面对面、手把手当好人社服务“办事员”

4月10日上午,县社保中心派出3名工作人员,赴新疆大唐宏景建设有限公司施工工地开展“社保服务进工地”活动。

在建筑工地施工现场,工作人员亲切地走进了一线工人,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了“什么是工伤”、“发生工伤后应该怎么办”,同时还结合建筑行业工作特点,以政策宣讲、现场答疑、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全方位解读工伤保险法律法规、工伤认定、工伤待遇等政策,受到一线建筑工人的欢迎和积极回应。

“社保中心工作人员给我们讲解的工伤保险政策很贴近我们的工作,还贴心地提醒我们一定要注意施工安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保障自身安全。”该工地工人王某感慨道。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社保惠民政策进万家”活动,以为民办实事、解民忧为目标,持续发挥基层社保经办机构“守安全,保民生”作用,服务好辖区各族群众,持续加大社保便民宣传力度,用心解答、用情服务,在宣传互动中察民情、解民忧,让社保政策听得懂、看得清、算得明、用得上,让经办服务更加便捷便利、暖心贴心。”该县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为:4月8日,温宿县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在新疆大唐宏景建设有限公司施工工地开展“社保服务进工地”活动(江凯摄)

图为:4月7日,温宿县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在温宿县稻花香里夜市政策服务咨询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最新社保政策(江凯摄)

图为:4月9日,温宿县社保中心工作人员组织辖区企业开展政策解答、社保经办和工伤保险等相关业务培训(江凯摄)

图为:4月11日,温宿县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在托乎拉乡组织开展“社保政策送上门”宣讲活动(江凯摄)

图为:4月7日,温宿县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在克孜勒镇开展社保政策宣讲活动,旨在提高群众对社保政策的知晓率(江凯摄)

作者:江凯

供稿: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人社局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