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民生

新疆温宿 | 北斗导航助力50万亩棉花春播

共工新闻 55覽
设置

共工新闻电(杨礼文 李哲清 阿迪力·阿卜来提)春光无限好,农时不等人。连日来,新疆温宿县紧抓春耕黄金期,全县50万亩棉花已全面启动现代化春播工作,广大棉农开启多项科学种植技术和北斗导航精量播种新篇章,奏响春耕春播的希望乐章,为今年的棉花丰收播下希望之种。

4月10日,温宿县古勒阿瓦提乡提根村春播现场一片繁忙,搭载北斗导航一体化精量播种系统的大型棉花播种机在广袤条田上稳步运作,一次性完成铺设地膜、滴灌带、精量播种等多重工序。农户们紧随其后,密切关注播种质量,确保各个环节精准到位。这种现代化播种方式极大地减轻了棉农的劳动强度,显著提升了播种效率与精准度,为棉花后期茁壮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为确保春耕春播工作高质量推进,温宿县农业农村部门技术团队深入田间地头,全程提供技术支持与监督服务,积极推动标准化、精细化、高效化的播种进程。同时,严格遵循技术规范,大力推广棉花一膜三行种植技术与水肥一体化滴灌模式,提升土地利用率,发掘新增长点,助力农民增收。

近年来,温宿县持续提升农机作业现代化、智能化、信息化水平,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引导棉花种植户步入科学种植轨道。通过集成应用北斗导航播种、干播湿出、机械化采收等先进技术,实现棉花规模化、机械化种植,有力推动棉花产业质量效益双提升,切实增加农民收入。目前,全县50万亩棉花播种工作正全速推进,预计将于4月下旬顺利完成播种任务,展现出一幅“智慧”农业的新画卷。

作者:杨礼文 李哲清 阿迪力·阿卜来提

供稿:温宿县融媒体中心

编审:龚建光、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