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民生

哈尔滨消防救援支队友协大街站成功处置一起绞肉馅机绞手事件

共工日报网民生 17覽
设置

共工日报网民生3月20日电(朱善永 刘略)2024年3月20日6时29分许,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平房区大队友协大街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派指令,平房区公社大街农贸市场一处商铺居民手卡绞肉机,急需救援处置。

接到指令后友协大街站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6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6时34分到达现场,到场后经了解,被困人在使用绞肉馅机时不慎将右手卡在绞肉馅机内,且手部被卡较深,已无知觉。

友协大街站指战员对绞肉馅机构造进行了解后,立即利用无齿锯进行切割作业,将绞肉馅机外隔板摘下。但由于绞肉馅机内部构造较为复杂,无法确定被困人员手部被卡具体位置,为避免发生二次伤害,友协大街站指战员建议家属立即将被困人送至医院进行进一步处置。


随后家属联系哈尔滨长征医院并前往处置,友协大街站指战员随同前往。到达医院后经医生诊断,被困人右手3、4、5手指已无法正常使用,在医生对被困人手臂进行局部麻醉处理后,友协大街站指战员进行进一步处置,成功将被困人右手大拇指、食指脱出。

作者:朱善永 刘略

供图:哈尔滨消防救援支队

编审:龚建光、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