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民生

冰城公安化身“灯塔” 温暖群众心田

共工日报网民生 80覽
设置

共工日报网民生3月18日电(朱善永)在繁华喧嚣的冰城街头,街面警务站犹如一座座“灯塔”,为每一位群众提供着坚实的安全保障与温暖的人文关怀。无论何时,警务站民警们总能在第一时间察觉到群众的困境,演绎出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服务篇章。

务工患病流落街头 民警救助尽显温情

3月4日9时许,哈站街面警务站民警执行巡逻任务时发现,一男子衣着脏乱,在出站口来回徘徊,于是询问其是否需要帮助。通过交谈得知,该男子姓徐,伊春市铁力人,一直在山东德州打工。上个月查出患有脑梗,治疗花光了全部的积蓄,回到工地后,老板也不敢继续雇用,无奈之下,便到山东德州救助站开具了买票证明返回哈市,自己刚刚下车,身无分文,不知道怎么去救助站,所以一直在附近徘徊。了解情况后,民警第一时间指引其乘坐公交车到哈尔滨市民政局救助站,但考虑到其腿脚不便,随即决定将其护送至公交车站。登上公交车后,民警又将徐某具体情况及下车地点和司机说明,并代付了车费。临走时,徐某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激动地说:“哈尔滨警察太好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群众求助有人晕厥 民警紧急赶往现场

3月6日19时许,太平桥街面警务站民警接到群众求助称,桥对面有一群众突发晕厥。T22车组民警赶到现场后,看到该男子已清醒过来,坐在地上,民警立即上前查看男子身体状况。据该男子自述,其姓卜,跑步时突发晕倒,现不敢起身。民警询问是否有旧疾,卜先生表示自己患有脑梗,担心病情发作。见卜先生心理负担过重,民警立即拨打120,同时对其情绪进行安抚,并通知其家属。待120急救车赶到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其送至救护车内。卜先生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群众不慎丢失银行卡 民警全力找回解民忧

3月5日15时许,哈站街面警务站民警执行巡逻任务时捡到建行银行卡一张。民警立即联系上了建行客服,由于民警只能提供银行卡账号,客服表示可以帮助联系失主,但不能将失主信息直接提供给民警,随后民警向客服预留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大概20 分钟后,民警接到失主打来的电话。失主称自己前几天出差,今天上午刚刚乘坐高铁返回哈尔滨,回到家后,便开始整理工作文件,直到接到银行打来的电话,才发现自己银行卡丢失。“多亏是被警察捡去了,不然不一定会出现什么问题。”

3月6日,李先生来到警务站,经过核对无误后,民警将银行卡归还。拿到失而复得的银行卡,李先生十分欣喜,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作者:朱善永

供图:哈尔滨市公安局新闻宣传处

编审:龚建光、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