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民生

高龄老人不慎走失 暖心民警守护“回家路”

共工日报社民生 3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民生1月25日(朱善永 张晓彤)2024年1月19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双城分局永治派出所执勤民警正在客运站盘查的时候,看到一位老人蜷缩在路边台阶上瑟瑟发抖,民警随即快步上前查看情况。

经沟通发现,该老人失去语言能力,据客运站工作人员所述,是从五常市红旗乡将老人拉到双城客运站,到了客运站后老人下车挨个大客车拦截,却不知道自己的目的地是哪里。因担心老人挨冻,执勤民警决定将其带回派出所,并想办法联系其家人。到达派出所后,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查找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最终通过多方查找终于联系到了老人的家属,将老人安全带回了家。

家属告诉民警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晚上趁家人熟睡之际一个人跑了出去,家人发现后十分着急并一直在寻找,没想到民警给安全送回了家,家属对民警连连道谢。

临别之际,民警再三叮嘱其家属要对老人加强照看,防止再次走丢或发生意外,家属再次对民警表示深深的感谢。

作者:朱善永 张晓彤

供图:哈尔滨市公安局双城分局

编审:龚建光、龚国林、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