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民生

冰城公安:用行动书写为民故事

共工日报社民生 51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民生1月25日电(朱善永 哈公宣)群众无小事,点滴见初心。冰城公安坚定为民情怀,树牢宗旨意识,在巡逻勤务中,积极为市民游客提供服务救助,帮助排忧解难,用行动书写为民故事,彰显爱民情怀……

游客大意丢财物 民警捡到还失主

1月20日20时许,南岗分局革新街派出所巡逻车组执勤民警姜涛、韩鹏巡逻时捡到一咖色女士挎包,包内有现金和各类证件。民警根据证件信息联系上了失主。失主陈女士称其从外地来哈找朋友玩,衣服穿得太厚,包包什么时候掉落的都不知道,正准备去宾馆的时候发现包包不见了,焦急万分。民警真是雪中送炭,太感谢民警了。

及时送还小证件 解决游客大麻烦

1月20日,平房分局新疆大街警务站民警梁彦波、徐洋、王京涛在地铁周边巡逻时拾到两张外地游客身份证。考虑到身份证丢失可能影响游客行程,民警第一时间联系相关部门查询到两位游客的联系方式,并立即通知本人。两位游客拿回身份证的那一刻非常激动,连连对警察表示感谢,称赞哈尔滨警察工作效率高,一心爱民为民。

老人离家出走 民警及时找回

日前,通河县居民孙大娘因患病多年,不想给儿女增添负担,于是离家出走。通河县局长安派出所巡逻车组在巡逻过程中,及时找回孙大娘,并带回派出所安慰老人解其心结。随后,民警联系上老人儿子将其接回。老人的儿子对民警的暖心救助连连道谢。

作者:朱善永 哈公宣

供图: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

编审:龚建光、龚国林、刘庆


海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