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工民生

民警化身“调解员” 耐心劝解除隐患

共工日报社法治 1覽
设置

共工日报社法治1月23日电(朱善永)“你们两口子怎么又吵起来了,都少说两句……”

夫妻之间本应相敬如宾,却因感情不和陷入“危机”,导致争吵不断。针尖对麦芒之时,冰城民警化身“情感大师”巧解心结,助其重归于好。

1月7日,呼兰分局光明派出所民警孙闻举在辖区开展矛盾纠纷隐患排查时发现,某小区的王女士与其丈夫因感情不和,经常发生激烈争执,时间长达数月,存在隐患。了解情况后,孙闻举先后找到二人尝试调解矛盾,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后,依旧难以消除双方的负面情绪,调解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当得知夫妻二人的孩子刚刚上幼儿园时,孙闻举终于找到了化解矛盾的突破口。他一鼓作气,同时找来夫妻二人和家中长辈,从家庭和睦与孩子成长的角度进行劝说。渐渐地,夫妻二人放下了各自执拗,共同选择真诚致歉,重归于好,并对民警的耐心劝导表示感谢。

近日,王女士的父亲专程来到光明派出所,将一面印有“公平正义 廉明高效 尽职尽责 为民办事”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表示感谢。

作者:朱善永 

供图: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

编审:龚建光、龚国林、刘庆


海报分享